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担当有我,彰显组工干部时代风采

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实举措严密组织体系,以更优导向建强干部队伍,以更大力度汇聚天下英才,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任务已明确,奋斗正当时。广大组工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责之重者”,顺势而为、借势发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当好“红心向党”的护旗手。“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组织部门必须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工作导向。组工干部要坚定不移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忠诚之魂融入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聚人才促发展全过程,推动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当好“选贤任能”的新伯乐。“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这是党的干部工作必须恪守的根本原则。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巩固深化之年。组工干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高质量完成代表选举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用心选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的党代表。同时,要善始善终抓好领导班子换届,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当好“攻坚克难”的急先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踏上“六个江西”建设的全新征程,面对“作示范、勇争先”的殷切嘱托,组工干部要激发“一日不为、寝食难安”的昂扬斗志,树牢“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手段创新,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建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特别是要聚焦聚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引领群众、带动群众,以服务中心大局的实际成效彰显组工价值。

当好“才聚江西”的贡献者。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当前,江西发展正处于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做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组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紧紧围绕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积极推进新建、共建高端研发平台,优化完善人才服务体系,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干搭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平台,让江西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

作者:郭鹤凌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