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助产业、惠民生、促双碳”电力服务30条举措

国网天津电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决策部署,围绕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顶层设计,深挖服务潜力,以提升用电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为目标,自2018年以来,陆续出台并发布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电十条”、助力高质量发展“高十条”、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双十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双十条”服务举措,特别是2021年国网天津电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三新三服、30项举措”活动,更好地服务中央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通过不断迭代升级服务举措,实现从承诺服务到主动服务,再到引领创新服务。

2022年为高质量落实天津市两会精神和天津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对标国务院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围绕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双碳”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国网天津电力制定并发布“助产业、惠民生、促双碳”电力服务三十条举措。

1 网格服务在您身边

──电力服务在您身边,网格服务融入社区治理,融入日常生活,做好用电客户身边的“电保姆”。

2 服务设施信息导航

──充电桩、营业厅等服务设施信息一目了然,使用导航体验友好互动。

3 停电抢修通知到户

──停电计划、故障停电、抢修进度等信息主动推送到客户。

4 关爱服务现场办

──关爱特殊人群,对老、弱、病、残、孕等客户群体提供预约上门办理。

5 充电桩联网通办

──推广“联网通办”,将居民自用充电桩办电服务窗口前移,联合车企努力为客户提供购车、接电、装桩“一站式”交付体验。

6 居民业务全面实现线上办理

──融通业务办理渠道,打造“线上受理+上门服务”的业务办理新模式。

7 电子用电证一证通办

──推行电子用电证线上、线下一证通办,让客户随时随地无忧用电,享受全方位用电服务。

8 用电全过程智能化服务

──提升智能化水平,为客户提供抄表、交费、票据一体化服务。

9 路灯照明服务提升

──通过多种渠道提升照明故障信息收集、响应效率,快速响应市民关注。

10 公开业务服务清单

──持续面向社会公开业务服务清单,让客户办电更省心、更透明、更省时。

11 持续深化“电等项目”

──融入项目联审平台,超前启动供电方案,确保项目按期落地。

12 服务产业链发展

──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支撑重点产业链发展。

13 办电服务可视化

──深化办电业务公开,实施“云验收”服务。

14 开展前期咨询服务

──主动对接大项目,免费提供接入系统设计。

15 坚强电网助力可靠用电

──推动电网高质量建设,持续推进电网转型升级。

16 保障客户接电需求

──实施10千伏业扩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契约制。

17 升级代理购电服务

──健全代理购电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效。

18 深化“党建+优质服务”

──坚持党建引领,为营销服务赋能。

19 客户办电“零跑动”

──优化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渠道,丰富业务办理模式。

20 实行公共服务联办

──创新服务模式,推行公共事业报装联办。

21 电从远方来,来的清洁电

──推动特高压工程落地,持续扩大区外清洁来电比例。

22 提升碳资产服务水平

──建成天津碳达峰碳中和运营服务中心,服务天津“双碳”目标落地。

23 共促清洁能源消纳

──提高本地新能源消纳能力,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

24 新能源服务便捷高效

──深化“新能源云”推广应用,提升新能源接网服务水平。

25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实施局部地区电力设施巩固提升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6 携手开启绿色低碳生活

──实施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行动,让用户感受更美好。

27 多元互动用电更经济

──聚合客户侧负荷、储能、分布式电源等可调节负荷资源,引导客户参与需求响应,保障电网供需稳定。

28 深化能效服务

──积极开展经济高效、绿色智慧、多元灵活的能源实体化项目,提升全社会能效水平。

29 开展能源增值服务

──满足工业企业、公共建筑、农业农村等客户能源数字化、能源交易需求。

30 电力数据服务低碳生活

──通过电力数据为客户解析用电特征,提供能效诊断报告等多种形式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