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天津铁路周末迎接“返校大军”

元宵节结束,各地高校学子将集中返津,准备新学期的学业。从铁路部门获悉,正月十五前后这几日,天津站、天津西站等天津站所辖各火车站日均上下车旅客在1.5万人左右。其中,抵津旅客要多于出津旅客。

符合防疫要求允许进津

“受疫情影响,目前抵津旅客较多,出行旅客相对要少一些。其中,本周末将集中迎来抵津学生,客流还将继续增加。”铁路部门表示,抵津的旅客大多是学生旅客,也包含一些返津的务工客流等。其中,乘坐火车返津的旅客中,秦皇岛、广州、北京等方向的中短途和中长途旅客居多。铁路部门强调,抵津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和金盾码绿码,符合要求允许进津。

提前了解购票退票信息

临近学生旅客集中返津,铁路部门表示,学生返津的重点信息需要了解知晓。票价方面,购买学生票可享受普通旅客列车座席部分半价优惠,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计算。购买联程学生票时,不能超过优惠区间合理范围,如仅退部分接续车票,不返还优惠次数。

根据铁路最新规定,退票手续费按阶梯式执行,开车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不足8天的按票价5%计算;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算;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算。

酒精消毒液禁止随身带

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出行,提醒学生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进出站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扫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出示相应健康证明。在注意个人防护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也提醒旅客,酒精、消毒液等物品属于易燃易爆或强腐蚀类违禁品,禁止随身携带进站乘车。如有防疫需求,建议携带包装完好的消毒棉片。(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