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公交车厢浓情暖意:送上甜美元宵 挂上有趣灯谜

刘园车队734路公交车驾驶员刘靖和车队员工们为乘客送上甜美的元宵。 范靓靓摄

元宵佳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刘园车队开展了向乘客送元宵活动。天津市劳动模范、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175路公交车驾驶员冯会清也用心设计布置了“猜冬奥灯谜 闹欢喜元宵”主题车厢。许多乘客在元宵佳节乘坐公交车时都收获了温馨与快乐。

互送元宵传递温情

昨日9时50分,刘园车队734路公交车驾驶员刘靖刚刚完成当日第一圈运营,将车辆缓缓驶入了终点站刘园公交场站。此时,市民朱阿姨夫妻二人早已带着亲手煮好的元宵等在终点站,看望坚守岗位的刘靖。今年65岁的朱阿姨家住陈咀,经常要到代谢病医院看病。前段时间,朱阿姨不慎把脚扭伤,上车很困难。每当朱阿姨赶上刘婧的车,刘靖都会主动搀扶朱阿姨上车,再请车上乘客给她让座,叮嘱她坐稳扶好,下车时也细心照顾。“刘姐特别热心、特别细致,一直以来对我们都特别照顾,我们挺感动。元宵节了,我们给她送点儿元宵,希望她生活幸福、甜蜜!”朱阿姨说。

踏进刘靖的车厢,一个个精美的灯笼和拉花映入眼帘,这是刘靖为了让乘客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气氛,特意布置的元宵节主题车厢。“俗话说过了元宵节才算过完年,我专门买了灯笼挂饰装扮车厢,就是希望能让大家度过一个别样的元宵节。”刘靖笑着说。

为了给广大乘客送上一份节日祝福,昨日,刘园车队开展了送元宵活动。利用中午的发车间隙,车队管理员们为候车的群众煮好了美味的元宵,并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没想到元宵节的第一份礼物是在公交车上收到的,车队想得真是太周到了,大家一起分享甜蜜、欢度佳节,这种感受真是太棒了!”一名乘客接过热腾腾的元宵,开心地表示。

上车猜谜分享欢乐

“在车上迎来送往,听着乘客们讨论灯谜的欢笑声,看着他们坐我的车平安归家,有种特别的幸福感。”天津市劳动模范、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175路公交车驾驶员冯会清说,“猜灯谜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之一,今年的元宵节正好赶上北京冬奥会,我就想在灯谜中加入冬奥元素,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大家更了解北京冬奥会,一起探索冰雪运动背后的故事。”

元宵节前,冯会清就忙着买灯笼,在网上搜索合适的灯谜,制作灯谜纸条、布置主题车厢,想为乘客奉上一份惊喜。“夜不闭户(打一冬奥举办地)”“恋人冰上齐摔跤(打一冬奥项目)”……红红火火的灯笼配上内容丰富、色彩艳丽的灯谜纸条,一挂进车厢就受到了乘客们的欢迎。“刚上车就看见了这些灯谜灯笼,很有传统节日的氛围感。”“冬奥灯谜非常新颖,我还和朋友比赛,看谁猜得快、猜出得多,坐车变得很有意思。”乘客们对灯谜的喜爱,让冯会清特别有成就感。“有一位乘客下车前还问我,‘周公珊珊来贺寿(打一冬奥运动员)’说得是谁,参加了哪个项目的比赛。我告诉他后,他笑着说坐这趟车还真长知识了,我听了心里特别高兴。”冯会清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