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包汤圆、扎彩灯、搞联欢……情暖养老院“花样”闹元宵

老人们展示手扎彩灯。

元宵佳节,本市最大的养老机构康宁津园洋溢着节日气息,园内的老人们与员工们一起共度佳节。

“在这团聚的日子,我们要让老人们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过节。”康宁津园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为此,康宁津园专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昨天9点刚过,一些老人就来到食堂包汤圆。他们有说有笑地和面、做馅儿、搓面皮、包馅搓圆,白白的糯米粉和散发着甜香味道的馅儿被制作成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如果再画上两个黑眼圈儿,就像‘冰墩墩’了!”一位老人说。

活动室里,10多位老奶奶正在兴致盎然的扎彩灯、画团扇。86岁的章依文退休前是教师,来到康宁津园已经6年了。“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今年我决定留在这里过节。”尽管年事已高,但章奶奶仍然精神旺健、手脚利索,一个彩灯很快就做成了。她挑着亮闪闪的彩灯高兴地说:“这个灯我得留着,回来送给我家的‘小四辈儿’,也就是我的重孙女!”

在活动室的角落里,81岁的张奶奶“静悄悄”地画着团扇。“在这里过节开心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张奶奶笑着回答:“在这里,我们逢年过节不会寂寞,工作人员不仅照顾得很周到,而且总是给我们安排很多节目。我过去就是爱唱爱跳,待会儿还要去参加联欢会呢!”在下午举行的联欢会上,老人们唱歌、唱戏、跳舞、走秀……园内的节日气氛进入了高潮。

康宁津园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今年有1200余名老人在康宁津园过元宵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了让老人们开开心心过节,我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天,康宁津园还有84位老人过生日,我们专门为他们送去了生日蛋糕和煮好的汤圆。”老人们对康宁津园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既过元宵节,又过生日,我们可谓双喜临门。谢谢你们,让我们度过了这样一个开心的日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