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虎气满满迎元宵,欢欢喜喜庆团圆!滨城人这样过节……

灯火映万家,团圆共此时。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滨城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元宵活动。

新港街道

元宵节临近,新港街道居民、退伍军人欢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击鼓传花猜灯谜,大家开动脑筋,欢声笑语中,热腾腾的七彩汤圆端上桌,共叙邻里情。

君景湾社区则邀请了辖区的孩子们,猜灯谜、讲民俗、社区更是绘制了冬奥画卷,让孩子们在画卷上写下寄语,祝愿冬奥健儿们取得好成绩。

在海防里社区,大家一起开展了“强身健体助冬奥 喜气洋洋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首先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冬奥会的运动项目,领悟冬奥会的意义和精神。社区工作人员还筹划了套圈、筷子入篓、垃圾分类、珠行万里等比赛项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度美好时光。

大港街道

2月14日,春晖里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小朋友们开展“做灯笼 猜灯谜 亲子喜乐庆元宵”活动,共迎佳节的到来。

曙光里社区也组织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寅虎闹元宵 寄情国风节”活动。活动设置了介绍元宵节传统习俗、国风走秀、包汤圆等环节。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汤圆分装好送到了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居民家中,让他们也感受到一份关怀和节日的喜悦。

汉沽街道

日前,汉沽街道红霞里社区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自发组织秧歌队,早早地排练起来,在元宵节期间给大家呈现精彩的演出。

铿锵有力的锣鼓敲起来,欢快轻盈的舞蹈跳起来,演员们身穿红衣黄裤,手持大花彩扇,载歌载舞走上街头,扭起了富有地域特色的秧歌。撒一路欢笑,送一路祝福。围观的小孩、老人、居民朋友们都被欢快的氛围带动,纷纷参与其中,让辖区居民切切实实过足了秧歌瘾。

茶淀街道

元宵节前夕,茶淀街道茶园里社区举办了庆元宵“传良好家风 扬邻里温情”主题活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防疫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做灯笼、包汤圆,传统民俗一一登场,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共庆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活动的最后,茶园里社区工作人员还带上煮好的元宵和慰问品,走访和慰问了辖区部分失独家庭。

新北街道

正月十五元宵节临近,欧美小镇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线上迎元宵节诗歌朗诵会活动,通过辖区的青少年郎朗诵读声,传承浓浓的中华情。

融盛社区也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线上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新新家园社区开展了“庆元宵 传承家风美德”家风故事分享会活动。活动中社区巾帼志愿者运用简朴的语言,为参加活动的孩子及家长讲述了自家的家风故事,并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等进行宣讲,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多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家庭美德传承下去。

胡家园街道

胡家园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郑庄子村、田庄子村,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组织了包汤圆、猜灯谜等庆祝活动,不仅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感受到浓浓节日氛围。

(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