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赛 武大靖名列第五未能卫冕

一起向未来——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比赛在首都体育馆展开争夺。中国选手任子威、孙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武大靖则在半决赛不敌对手进入B组决赛,最终在B组决赛以41秒157排在第一,在所有选手中位列第五。匈牙利队的刘少昂以40秒338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两天前的预赛中,中国队三将武大靖、任子威、孙龙都顺利获得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每组前两名和两个最快的第三名晋级。任子威与孙龙被第一组,与两名哈萨克斯坦选手与一名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同组竞技,出发后两人分列三四位,第三的任子威努力在途中超越俄罗斯奥运队的对手但未成功,任子威40秒714排在小组第三,孙龙40秒779位列第四完赛,孙龙直接遭淘汰,任子威最后也未能跻身最快的两名小组第三。随后武大靖在第二组比赛亮相,预赛滑出理想成绩的他依旧状态不错,内道出发后他排在第一位,意大利选手紧随其后,面对追赶武大靖发挥非常稳健,未让对手成功超越,非常轻松的以40秒528小组第一晋级。

半决赛中国队仅剩武大靖孤军奋战,两组半决赛的每组前两名晋级A组决赛,第三第四名进入B组决赛。武大靖位于第二组第三道比赛,出发位置不太理想的他起跑后占在第三位,并一直努力向前追赶,倒数第二圈险些升至第二位,最后一圈哈萨克斯坦选手被撞出赛道,裁判赛后通过视频确认加拿大选手判进,武大靖以40秒478排在小组第三,因此只能进入B组决赛。

B组决赛中,武大靖与俄罗斯奥运队的帕维尔·西特尼科夫、哈萨克斯坦的丹尼斯·尼基沙、拉脱维亚的罗伯茨·克鲁日贝格斯同组竞争。出发后武大靖抢在了第一位,始终保持领滑优势,紧随其后的几名选手没有对他造成太大的威胁,最终武大靖以41秒157完赛排在B组决赛第一。A组决赛5位选手结束比赛后,匈牙利队的刘少昂以40秒338的成绩夺得冠军,意大利队的彼得罗·西盖尔未完赛,从而也确定了武大靖最终排在所有选手第五。(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