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冰雪主题消费 搭上冬奥快车

晒雪景、堆雪人、泡温泉……今年冬天,接连到来的大雪天气让津城硬刚疫情的人们不离津也不寂寞,不少市民大呼“银装素裹的传统冬天味道回来了”。各类雪景和雪趣刷爆朋友圈,春节后冬奥会的惊艳赛情成为冰雪游和冰雪新主题消费的催化剂。

“你看,这是上一场大雪我们堆的雪人和雪老虎的照片,朋友圈里都是点赞的!”市民小月向记者展示着自己之前玩雪的照片。她告诉记者,从气象预报里得知天津马上又要降雪后,她和小伙伴就已经开始准备堆雪人的装备和雪人装饰品了。除了堆雪人、照雪景外,正在举行的冬奥会刺激了冰雪项目的人气,本市各大公园的滑雪项目都成了近期的热门。

根据在线旅行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北方地区的市内和城郊的滑雪场人流量都很大,直接带动了周边酒店的住宿,一些距离市中心较远的滑雪场周边住宿需求普遍都达到了每单两晚以上。

从京津冀地区来看,周边的滑雪场选择十分丰富,怀北、南山、军都山、石京龙、渔阳滑雪场等都挤进了热门滑雪场的前20名。从销售数据来看,春节假期京津冀部分地区滑雪场的票量已经超过了疫情前2019年春节同期票量的两倍多。

除了雪景游和冰雪游直接带动游客和人气外,温泉游也坐上了冰雪的顺风车。“要是能看着雪景泡温泉简直太赞了,温泉票我已经团好了,现在就差雪了!”家住南开区的李女士早早在团购网站上买好了“两大一小”的室外温泉票,就等着下雪天去拍照打卡了。

记者在旅行平台上搜索时注意到,本市近郊几个知名的温泉酒店都成了人气排名靠前的目的地,相比近期打折扣力度较大的普通酒店,温泉酒店的价格却持续坚挺,某温泉酒店平日里每晚800元左右的亲子房价格甚至出现了小幅上涨。随着消费者对于主动防疫诉求的提高,一些私密性更强、防疫标准更高的“私汤温泉房”更是成了人气产品,动辄1500元至2000元的房价也未影响偏爱此项目的消费者休闲度假的热情。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整个春节档期,“冰雪”“温泉”和传统热门“三亚”成为搜索热词的三甲,其中“冰雪”的蹿红得益于冬奥会主题的“加持”。“冰雪游”的热度在春节后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后续甚至大范围的“户外”和“运动”主题也会陆续受益并走红,给整个旅游市场增添活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