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书香助力冬奥热 文化点燃冰雪情

为了弘扬冬奥精神,推动全民健身热潮,传播奥运文化,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及各区图书馆纷纷在线上推出精彩的冬奥主题系列活动,用书香助力冬奥,让文化点燃冰雪豪情,让更多人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我希望中国队拿金牌,我画画给中国队加油!”“我画的是‘我爱冬奥’,画里有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祝福北京冬奥会。”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近日举办了“我绘冬奥”儿童绘画线上活动,鼓励小读者动手绘出心中的冬奥画卷,并由图书馆收集小读者们提供的绘画照片和视频,线上展示孩子们对北京冬奥会的热爱和祝福。七彩画笔绘冬奥,展现出孩子们眼中的冬奥之美,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绘画作品把冰雪运动的活力和激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冰雪梦”的种子在更多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

滨海新区图书馆还推出“乐动冰雪 助力冬奥”线上活动,通过乐儿带你看冬奥、乐儿放映室、冰雪体验馆活动三大板块,带小读者全方位感受冬奥文化。“传递冬奥精神──连环画荐读”活动用连环画形式再现中国冬奥金牌第一人杨扬的事迹,弘扬爱国情怀。“牵手冬奥,冰雪追梦──2022北京冬奥巡礼主题展”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冬奥会的形成及发展历程,让读者深入了解主要冰雪运动项目,感受我国奥运健儿的拼搏风采,足不出户感受冬奥氛围。“相约冬奥 一起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突出沉浸式和参与感,其中“冬奥会的那些事儿”线上知识讲座,带领读者在观赏比赛的同时了解冬奥知识。“冬奥梦 冰雪情”冬奥会电子书单,读者扫码即可阅读。

泰达图书馆面向小读者推出“一起向未来──冬奥”系列主题阅读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活动期间陆续在线上推出“‘畅享冰雪奥秘’冬奥小知识系列”,科普滑雪、雪橇、雪车等冬奥运动相关知识。“为冬奥喝彩 为中国加油”,为读者推荐《新体育》等电子期刊。“筑梦冰雪 同向未来”冬奥知识竞答,寓教于乐。2022“悦读冬奥 共迎未来”冬奥知识主题线上展,介绍赛事项目、赛事场地、冬奥会徽、吉祥物、奖牌等。“冬奥的经济账”运用数据解读冬奥。此外,还向读者推荐优秀的冰雪运动影片和纪录片,带动更多人关心、热爱、参与冰雪运动。

8日起至20日,天津图书馆面向7岁到12岁小读者推出“乐动冰雪 牵手冬奥”线上活动。其中看冬奥板块,从各个角度讲述冬奥会的滑雪项目;游冬奥板块,以三个赛区作为名片,介绍每个赛区的相关项目及中国取得的优异成绩;乐冬奥板块,小读者可参与线上有奖互动答题;点亮冬奥板块,邀请小读者线上点亮圣火,生成“我的冬奥纪念章”,为冬奥火炬传递加油助威。

此外,还有北辰区图书馆的“相约非凡的中国 体验精彩的奥运”冬奥会线上知识竞答,河北区图书馆的冬奥会线上知识竞答,红桥区图书馆的“冬奥百科 畅享冰雪奥秘”冬奥会小知识,南开区图书馆的“冰天雪地论英豪 字里行间赏冬奥”等,共同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