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四力齐升,厚植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当时。广大组工干部要心系“国之大者”、担当“责之重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基固本为重点,以服务大局为导向,以人才引育为支撑,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真学真信,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历久弥坚、风华正茂,靠的就是坚定不移的理想、坚如磐石的信念。理想信念从哪里来?根本在于理论上清醒、思想上坚定。组工干部要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选贤任能,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有鉴于此,陈希部长特别强调,要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组工干部承担着甄别干部、选拔干部、使用干部的神圣使命,必须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公道正派、不徇私情,更加注重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第一线选贤任能,真正让实绩突出的干部有前途、群众认可的干部有通道、敢于担当的干部有舞台。

提质增效,强化基层党建牵引力。党的力量在组织。只有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我们党才能更好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组工干部要着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着力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责任、传导压力,构建约谈、通报、问责“三位一体”责任追究办法,倒逼基层党组织建设提档升级“一个都不能少”。

用心用情,激发人才队伍创造力。“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纵览古今中外,得人而兴、失人而崩,成为一条颠仆不灭的真理。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组织部门肩负着人才工作牵头抓总的政治责任,组工干部必须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增强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的战略主动,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吸附力、凝聚力、感召力。

作者:廖雅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