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打好“组合拳”,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广大组工干部必须高点站位谋划、狠抓落实攻坚,真正在“思想建党”“组织建党”上见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坚定“真学真用”的自觉。理论创新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为抓手,综合采取“组织集中学”和“引导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融合,入脑入心真学,推动理论武装学在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实干实绩”的导向。“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党的事业,关键在人,核心在干部。实践证明,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端正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治本之策。组工干部要强化实干实绩用人导向,深入分析研判、精准科学选配,真正把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综治信访等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推动形成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

笃定“大抓基层”的决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先进的思想、正确的路线才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有鉴于此,陈希部长特别指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组工干部要下定“大抓基层”的决心,坚持纵向和横向一起抓,建强建好各层级、各领域的党组织。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深入推进抓党建促社区治理,构建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厚植“爱才敬才”的情怀。“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事业成败的关键。自成立伊始,我们党就广开进贤之路,广泛吸纳众多高质量人才。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态势,党中央提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任务。组工干部要严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扎实做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深层次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最大程度释放人才活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持和硬核人才保障。

作者:黄新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