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如虎添翼!24个优质项目签约天津静海,总投资132.5亿元!

2月10日,记者从天津市静海区招商顾问聘任暨2022年新春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总投资为132.5亿元的24个签约项目即将落户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业园、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中德大邱庄生态城、大邱庄镇、静海镇等重点园区乡镇,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产业。

仪式上,正式宣读了95位静海招商顾问名单。企业家们纷纷为静海高质量发展“点赞”,表示将发挥好各自优势,在拓宽投资合作领域、加强产业对接针对性、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不断努力,为静海“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

从“筑巢引凤栖”到“花开蝶自来”,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信号、新趋势深度释放。“新引擎”正牵引静海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集约招商、专业招商、精准选商……一系列部署、举措的实施,提高了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成功率,成为撬动静海产业体系持续升级的“有力支点”。静海牢固树立“产业 第一、项目为王”的理念,不断开拓招商思路,创新招商理念方式,实现政策激励向招商引资倾斜,干部资源向招商引资集聚,社会力量向招商引资整合,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合力攻坚的“大招商”格局。

静海从根源着手,建立重大项目区级领导领衔包保机制,开展一企一专班“保姆式”、全过程服务,实行拿地即开工,真正做到跟着项目跑、围着企业转,使优良营商环境成为静海的“金字招牌”。

在顶层设计理念的指引下,静海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环境“活力”。近年来,政府全责清单制度全面实施、“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进、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持续创新……一项项成绩的背后,是静海坚定不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信心与决心。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带来了静海产业转型发展的“源头活水”。

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精”企业数量高位增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项目一期工程提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格力钛”新能源产业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装配式产品应用雄安建设,5万株林海优质苗木助力雄安“千年秀林”建设,静海成为天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桥头堡……全国各地优质企业的纷至沓来,助力静海实现了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转变,以循环经济、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配套、健康产业、现代物流等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初步建立。

目前,静海正处在转型升级、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接下来,静海将继续以积极谋、积极跑的精神状态、工作状态,在加快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实施的同时,着眼产业链强链补链,积极推进以商招商,滚动推进项目谋划储备,不断畅通区域协同“经络”,构筑现代产业“骨骼”,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在全面建设创新发展、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的时代征程中书写奋斗答卷。(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