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奋战一线 在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司法之为”

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有许许多多人在默默付出。来自津南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们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疫情阻击战中的“司法之为”。 疫情发生后,津南区司法局共派出102名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下沉点位共25个。被封控在居住小区的党员干部全部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所在小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核酸筛查

“妈妈,您早点回来好不好?”“宝宝乖,妈妈去跟‘病毒’战斗,等妈妈胜利了,就能带你出门玩了。”津南区司法局干部王洹家里有两个孩子,小儿子才满两岁,时刻需要人看护。她的爱人作为镇干部,在疫情出现后第一时间就投身到战“疫”之中。王洹把两个孩子交给年近七旬的父母,自己主动请命,下沉到辛庄镇鑫旺里社区参加抗疫工作,一直奋战到津南区全面解封。“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顶上去。”王洹说。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刚刚出现时,双港司法所干部孙雯和同事们迅速集结,奔赴至双港镇领世郡第一社区点位。在这里,她和其他3名战友撑起了通道信息录入的工作。夜晚气温骤降,他们拿着扫码手机的双手开始颤抖,只得不停的搓手和跺脚,好让血液流动起来。离家20多天,没有换洗的衣服,孙雯只能在休息时把衣服简单洗一洗,然后放在暖气片上烤干,第二天接着穿。

贴心服务群众

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好疫情阻击战,津南区司法局党委在“下沉区应急处置转运组”的干部中成立了第四临时党支部。在人员转运工作中,党员干部们不仅要和隔离酒店、居住社区对接好,还要安抚转运人员情绪、照顾年老弱小特殊群体、解决群众隔离诉求等。执行任务时间长、压力大,转运过程中容不得丝毫懈怠。每次任务都是一次大考,满分才算合格。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第四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和其他参战人员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