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国第二金!还是短道速滑,任子威三天两金!

北京时间2月7日晚20点58分,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的A组决赛展开最终的争夺。中国选手任子威、武大靖、李文龙三人均闯入决赛形成“三保险”,与与匈牙利两名华裔选手刘少林、刘少昂上演终极对决,虽然刘少林以极其微弱的优势率先冲线,但裁判通过回放确定其比赛中犯规,这样任子威以1分26秒768夺得了金牌,他在3天之内为中国两度夺金!小将李文龙也以1分29秒917获得宝贵的银牌!

在2天前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队任子威与武大靖均小组直接晋级,获得了小组第三名的李文龙,也因是成绩最好的第三而惊险闯进四分之一决赛。与女子500米比赛类似,今天男子1000米的四分之一决赛与半决赛也是状况频发,不断的变数中,三人也因此都有着闯入决赛的可能性,整个过程令观众心惊肉跳。

稍早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20位选手分成4组竞赛,各组前两名与速度最快的两个第3名晋级半决赛。武大靖位于第一组内道出发占据有利的位置,但在第三圈被意大利选手犯规干扰,随后又出现其他运动员摔倒的情况,裁判通过回放最终判定武大靖1分33秒302小组第二晋级;第三组登场的任子威依然是内道出发,始终处于领滑位置,但在最后一圈被对手犯规绊倒,裁判通过回放判罚澳大利亚与匈牙利选手犯规,任子威成绩为1分34秒211小组第二晋级;李文龙则在第四组登场,出发后一直处在第四,中途他成功爬升至第二,但最后一圈仍被荷兰选手克奈格特挤掉,裁判通过回放判罚荷兰选手犯规,这样李文龙以1分30秒550小组第二晋级。

半决赛中每组前两名晋级A组决赛,三四名进入B组决赛。任子威与李文龙第一组出发,起跑位置抢到了非常理想的位置,任子威第一,李文龙第二,虽然半程被韩国选手黄大宪超越,但最终确认为犯规,最终任子威以1分26秒59位列小组第一,李文龙1分26秒74位列小组第二,均晋级决赛;第二组武大靖出战,出发排在第五位,一度排名升至第三,最终因为韩国选手出现犯规,武大靖以1分23秒928小组第二惊险晋级,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判进!

A组决赛,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分列二三四号位与两名匈牙利华裔刘少林、刘少昂争夺最终冠军!首次出发之后形势一度非常混乱,刘少昂一度领先,中段武大靖反超,但裁判突然因场地原因鸣哨判重赛。第二次出发武大靖第一,任子威随后反超,刘少林后半途实现超越,最后与任子威几乎同时撞线。经裁判确认,刘少林虽然率先冲线,但比赛中存在犯规,这样任子威以1分26秒768夺得金牌,李文龙以1分29秒917获得银牌,可喜可贺!(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