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太湖路公园上演惊险一幕 爸妈落冰湖吓坏小朋友

大年初六的午后,一对带着孩子的夫妻在游玩时突然落水,孩子吓得在岸边大哭……公安民警和消防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将这对“心大”的夫妻安全救起。警方在此提醒,外出游玩,安全第一,带着小朋友的家长更要以身作则。

2月6日13时许,一对夫妻带着孩子到河西区太湖路公园游玩。看到湖面结冰,夫妻俩认为冬日里的冰足够结实,应该能承载人体重量,于是想一起上去走走。两人出于谨慎,决定将孩子留在岸边。刚走上冰面时没有什么异常,两人便放心地往中间走去。没想到,走着走着,脚下的冰面突然裂开,两人猝不及防掉进水里。看到这惊险的一幕,孩子吓得在岸边大哭起来。

“有人落水了!快报警!”接到群众报警后,公安河西分局太湖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协同消防部门进行救援。考虑到冰面薄、落水人员位置远,如果贸然前行大家的安全都无法保障,于是救援人员选定一处距离落水者较近的位置,在冰面上匍匐前进,借助绳索等工具将两名落水者拉上岸。两名落水者随即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施救及时,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惊魂未定的孩子则被民警带到派出所进行安抚,在联系到其他亲属后,民警将孩子安全送回家中。

长假最后一天,本该是欢乐的亲子时光,家长却因一时的侥幸心理让自己遭了罪,让孩子受了惊,真是得不偿失。公安机关提醒市民,外出游玩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要兼顾环境的安全性,一定要远离湖边、河边,进行冰上活动时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场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