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北京冬奥首金产生 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挪威夺魁

北京时间2月5日下午15:45,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赛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展开较量,产生了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挪威名将特蕾丝·约海于格以44分13秒7的成绩率先完成比赛斩获冠军。中国满额派出的四名选手池春雪、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巴尼亚·加林与李馨出战,四人中成绩最好的李馨以49分7秒7的成绩排名第33位。

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比赛设有两个7.5公里(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的赛段,比赛时,所有运动员同时出发,需在一场比赛中结合两种越野滑雪技术,在中途站点停下将传统式装备换为自由式装备时,计时器不会停止计时。双追逐考验运动员的技术使用转换能力以及身体耐力,本届冬奥会该项目共65名选手参赛。

首先进行传统技术追逐赛,总成绩排在第一位的俄罗斯奥运队的纳塔利娅·涅普里亚耶娃带头率先出发,而挪威选手特蕾丝·约海于格逐渐超越并率先到达1.3公里处的第一个计时点,中国选手池春雪排在第33位。此后,芬兰、挪威、瑞典、奥地利选手形成第一集团,直至7.5公里,挪威选手约海于格领先芬兰选手尼斯卡宁1秒到达,第一个冲进了换板区。

进入后半场自由技术追逐赛,依然是挪威选手约海于格保持稳稳领先,且在10公里处拉大了与第二名瑞典选手卡尔松的差距达26秒。剩余的比赛成为了约海于格自己与自己的较量,并继续扩大领先,以44分13秒7获得冠军,俄罗斯奥运队选手纳塔利娅·涅普里亚耶娃与奥地利选手特雷莎·施塔德勒贝尔分列二、三位。

中国运动员李馨与池春雪在北京冬奥会女子双追逐赛中均实现了自我突破,超越了在平昌冬奥会上第51位与第55位的排名。李馨以49分7秒7的成绩排名第33位,池春雪以49分8秒3紧随李馨撞线排名第34位,迪妮格尔·衣拉木江与巴亚尼·加林排名分列第43位与第46位。(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