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假期结束 高速迎来返程高峰 自驾回家注意安全

春节长假今日结束,随着返津车流增多,交管部门在加强路面疏导和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治理的同时,提示驾驶人驾车行经高速公路时,应把安全放在首位。

关注沿途天气状况

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自驾回津时,在出行前要提前了解掌握沿途的交通路况和天气预报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驾车途中如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车灯、降低车速、控制跟车距离。

疲劳驾驶隐患巨大

根据相关研究表明,如果每晚睡眠少于4小时,发生事故的概率相当于血液酒精浓度为法定限度的1.5倍时发生事故的概率。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是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驾驶人的15倍多。交管部门提示,返津的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但驾驶人连续驾车不得超过4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途中应多到服务区进行调整休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错过出口需“将错就错”

高速公路行车中,个别车辆驾驶人临近出口时强行变更车道,甚至错过出口后为图省事儿就选择倒车、逆行,这些举动不但违法且十分危险。交管部门提示,错过高速出口,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行驶到下一出口再驶离高速,虽然多走了一些路程,但这是最安全的做法。请驾驶人在驾车出行前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同时行车中注意观察高速路上的交通标志牌,提前选择合适的行驶车道。

高速上开车别打电话

高速公路行驶中,如驾驶人在驾车时分心,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时,驾驶人自身的反应和对车辆操控能力就会下降,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提高。交管部门提示,开车前尽量排除可能对安全操作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驾车过程中避免拨打、接听手持电话,遇到对安全驾驶有影响的情况要冷静处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