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创新新春活动 过年更有感觉

 “从未想过,过年也可以这样有仪式感。”正如网友“靘瑶”所说,春节期间,一些特别的活动在津门上演。通过模式上的创新突破和跨界融合,成就了一份独特的过年仪式感。

记者在一些新年沉浸式体验活动中看到,两个小时的活动中,融合了音乐调频、祈福冥想、瑜伽健身,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最小的参与者仅有4岁。

网友“靘瑶”在网上看到了活动的招募启事,她告诉记者:“我和朋友是第一次体验这种特别的活动。上班族日常都比较按部就班,这样的体验很新奇,过年期间为身心充电,更有仪式感。期待通过这样的形式开启新一年的工作生活。”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星言介绍:“本次活动全程采用即兴声音疗愈,帮助大家在音乐中感悟自然的勃勃生机。音钵调频能给聆听者带来内心宁静的感受,扫除负面情绪。对很多年轻人而言,这类活动营造的文化氛围,让他们有了深度自我解构与疗愈的机会。”瑜伽导师妮子说:“如今,瑜伽等健身形式已经逐步得到普及,更具生活化,即使没有基础也可以参与。在音钵冥想瑜伽的氛围中,参与者们从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转为在动态练习中专注自我。”

类似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其中,在“岁暮新颜”新春主题茶会上,每一位参与者在了解和交流传统文化的同时,用心感悟其间独特的雅致与美好。大家纷纷表示:“关注一杯茶,如同观照自我。在都市生活的间隙,体验静心慢生活,为新一年的工作生活注入新生机。”

这些创新的新春活动都体现了都市生活中人们对于身心精神的文化诉求。拥有共同爱好的人们聚集在同一平台上,通过交流、健身等形式缓解疲惫感,这何尝不是一种生活乐趣。(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