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春节假期,天津商家年味十足

播音员:春节假期,本市大型综合购物中心,纷纷推出节庆活动,体现浓浓的年味。配合疫情防控,外卖、快递等销售方式,也方便了市民采购。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出录音:舞狮音频)

在和平区金街,春节主题的装饰、彩灯,烘托出喜庆的节日气氛。在天河城购物中心,一楼中厅布置了以吉祥鼓、老虎模型等组合而成的“新春主题展”。初一开始,舞狮、送财神、旺铺等一系列民俗活动也同步展开,吸引市民拍照留念:

(出录音:1:就想在滨江道逛逛,就打算中午在这吃饭了,主要带孩子转,年味特别足!

2:儿童:我觉得这里好玩,我买了一个头饰,还买了一个棉花糖,有这么多装饰还挺好看的。)

去年底新落户天河城的体育用品旗舰店,趁假期推出新春新品,配合北京冬奥会主题,吸引喜好运动的年轻人。店长闫彦介绍:

(出录音:会做一些冬奥会的赛况分享,健儿们穿的一些衣服,包括类似的一些单品,我们也会做一些宣传。我们会发布一款新的篮球鞋,主要配色就是白色跟红色,跟我们冬季奥运会的一些配色也都能相去呼应。也是希望我们能在初一到初七新年春节的一些期间,能有一个很好的销售突破。)

去年底,天河城将一层的珠宝品牌商户全都挪到了2楼,打造了珠宝街,销售业绩提升明显。借着春节契机,天河城继续对商场布局做整体的调整,打造更多主题街区,引入国际高端品牌。天河城推广策划部负责人王娜说:

(出录音:在购物中心里面打造出属于我们的品牌组合,比如说我们会引进整个的一些新能源车,在我们1楼的一些重点的位置上,要做一种集合的街区的概念,在1楼里面还少不了的就是高档化妆品的品牌,会把这些个高档化妆品会进行一个露出,迎合大家的需求的。)

在河东区爱琴海购物中心,从1月10-2月20号,一层中庭举办的2022“吉时行乐 不着集”新春市集汇聚了以津门特色小吃,民俗糖画、鲜花手作等众多品类民俗产品,既适合为亲友精心挑选礼物、又适合带小朋友感受年味。商家推出的商品也充满节日的文化内涵。:

(出录音:商家:1、我刚才写了个天津加油。春节很多福字,画老虎,体现虎年吉祥,大伙都平平安安。

商家:2、今年的话就是我们上的新年福桶,大家伙都比较喜欢,还有红色系的那些银柳干花类的,就像腊梅、康乃馨,但凡只要是红色系的销量都还可以。)

节日期间,本市商家都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加大了消杀频次,增添了扫码测温工作人员。一些商户除了现场售卖,也通过微信群、快递等方式,方便市民远程购买。爱琴海祥和饽饽铺店主吕勇介绍:

(出录音:临近过年的可能周边的居民,他出不来,但是过年了给亲朋好友要准备一些,所以他就通过我们是可以代发快递的。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渠道,把顾客想送给亲戚朋友东西送到手里。)(记者刘克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