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青春力量

主持人:1月8号,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在校园、在社区,广大青年学子迅速投入志愿服务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青春力量。来听记者赵征的报道。

除夕这天,津南区全域解封,降为低风险地区。津南区的顺利解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守望相助。?得知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时,1月15号,本市高校师生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前往津南区支援抗疫。其中就包含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于辉、赵文茹夫妻。于辉说:

(录音:赵文茹看到通知,她是党员,就直接告诉我要报名,我俩就开始收拾行李,我和我爱人都是河北的,我们硕士就在天津工业大学读书,已经有三四年了,感觉自己也是天津的一份子,要给天津做一些事情。)

大学生志愿者队伍里几乎都是00后本科生,作为90后的于辉、赵文茹在同学们当中更像是“大师兄”、“大师姐”。赵文茹组织大家参与街道疫情防控测温、验码和登记工作。于辉也总是多承担任务,主动清理垃圾,搬运物资。于辉说:

(录音:我们凌晨就接到了一个任务,去津九轩和宝业新园这些小区,在门口守着,我们三个人轮一轮,交替的进行值班。跟这些比较年轻的 00 后其实大家都是相互帮助的。有一些说比较重的体力活要干活了,他们都会主动帮忙的,这个我就感觉他们非常的棒。)

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英语语言学2021级研究生张欣然作为天外志愿翻译突击队一名队员,2020年曾多次前往机场海关协助进行入境人员流调工作,这次又毅然背起行囊奔赴津南区。张欣然说:

(录音:去的是防范区的人人乐,帮忙整理物资。那个姐姐跟我说这几天多亏了有我们大学生去支援的,因为我们去之前真的就是上货、结账根本忙不过来。我就觉得这个任务还真的挺有意义的,确实也是帮到了这个超市,也是有一定程度上缓解居民的恐慌心理。)

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张欣然的手背不慎被热水烫起一大片水泡,老师让她返回家中治疗,但她坚持留下来:

(录音:老师就帮我出去买药,回来老师跟我说当时那个药店的小姐姐听说是给来津南支援的志愿者买的,说什么也不要钱。还给我拿了棉签,拿了创可贴,真的特别感动。我觉得大家在互帮互助。)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学生吴尚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家住在津南区双林街道,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就到所在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参与了7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有一天,旁边的志愿者透过吴尚的防护服,隐约看到了一枚党徽,用胶带紧紧贴在羽绒服上。吴尚说,佩戴党徽对于自己来说意义重大:

(录音:我很怕那个党徽被蹭掉,现场又太忙就不会被注意到,我就想再拿胶带再贴一下,就比较安全。天气太寒冷了,佩戴党徽,在很困难的时候能再鼓舞自己一下。我希望作为一个青年党员,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然后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贡献。)(记者赵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