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公交姑爷”收获最美“敬业福”

大年初二是津城的“姑爷节”,按照习俗,女婿们一早要到岳父母家拜年。然而,“公交姑爷”们却依然手握方向盘,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的坚守成全了更多的姑爷过上团圆节。

昨日5时30分,公交巴士公司华苑车队903路驾驶员陈林早早来到车队,进行出车前的各项例保工作。“丈母娘就是第二个妈,今儿可是咱姑爷们的大日子,我提前把车预热一下,千万别耽误大伙儿的事。”陈林笑着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在公交车上度过的第十个“姑爷节”,“我们开早班车的司机每天凌晨3点多就得起床,为了保证行车安全,我们都不能熬夜,必须保证充足睡眠,所以每年的‘守岁’就与我无关了。”

“这么多年,能在老丈人家过节的日子屈指可数,就算去了,吃完饭又得赶紧回家睡觉,连酒都不能陪老爷子喝两盅。”结婚以来,陈林能陪在老丈人身边说说话的时间都很少,说到这里,陈林的眼中闪过了一丝愧疚与遗憾。陈林坦言,一开始老人家也有些怨言,但随着对公交驾驶员工作的了解加深,家人们对他也越发理解和支持。“现在我老丈人还经常发个微信嘱咐我注意行车安全。”说着,陈林翻出老丈人昨晚给他发的微信给记者看,“他叫我路上别着急,注意安全,还说让我们少带东西过去呢。”

年复一年的默默付出和对本职工作一丝不苟的执著,不仅得到了家人的认可,也逐渐得到了市民乘客的肯定。这些年来,陈林先后获得“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公交司机”等荣誉称号。面对今年年初“奥密克戎”的突袭,他又第一时间加入了车队组织的党员突击队,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运输保障,这让他今年的“姑爷节”又多了一份特别的使命。

整装待发准备开始一天运营的陈林手机突然响起,“我知道你今天还要出车,我这里你不用担心,踏踏实实送好每一位乘客,爸做了你最爱吃的打卤面,不管多晚都等你回家。”听着老丈人的叮嘱,陈林觉得心里特别温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