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添堵!12强赛国足1-3不敌越南 彻底无缘世界杯

北京时间2月1日,正值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8轮继续进行,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客场1-3不敌越南队,在送给对手12强赛首胜的同时,彻底无缘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徐新补时最后一分钟为中国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中国队首发:1-颜骏凌;4-王燊超、6-蒋光太、20-朱辰杰、5-张琳芃;13-徐新、15-吴曦;18-洛国富(46’14-韦世豪)、21-戴伟浚(67’22-于大宝)、7-武磊(67’17-刘彬彬);11-阿兰(46’9-张玉宁)。

赛前,李霄鹏和洛国富都做出了要在大年初一为全国球迷奉献精彩比赛的承诺,而首发名单也证明李霄鹏希望在客场能够拿下三分,起码延续球队进军世界杯决赛圈仅存的希望。蒋光太、阿兰、洛国富三名归化齐上阵,武磊、戴伟浚也披挂登场,这样一套以侧重进攻为主的阵型,意在比赛中先发制人,打对方个措手不及。

事实总是那么事与愿违,上轮比赛因累计黄牌停赛的洛国富,对阵越南的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此前神勇的状态,这或许和他在离开中国后缺乏系统训练有着一定的关系。重用状态不稳的球员,李霄鹏作为主帅应当负直接责任。不过,李霄鹏接的原本就是烂摊子,这支国家队此前在李铁的执教下,短时间内想要改变球员已经形成的技战术能力并非易事,他能做的也只是精神层面的工作。

上轮0-2不敌日本,如果说这是双方实力的差距,那么本场比赛1-3败给越南,则是球队在出线基本无望的情况下,破罐破摔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在B组依旧积5分排在第5位,在12强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提前无缘小组出线。

接下来,国足还有主场对阵沙特和客场对阵阿曼的两场12强赛,李霄鹏率领的球队是为荣誉而战,还是该为下届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似乎已经没那么重要。如果世界杯梦还在,那么到底该继续归化、整顿联赛还是重视青训,的确需要足协花些心思去斟酌。(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