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响应号召留津过年 热热闹闹年味儿不减

主持人: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今年春节期间,有不少老家在外地的职工选择留津过年、坚守岗位。本市各级工会组织也全力做好保障,让他们度过一个特别而又温馨的春节。来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视频连线:

马上就要过年了,你在家有没有包饺子啊?

对啊,包饺子呢。

我们现在有疫情回不来

没事,明年再回来啊…)

昨晚,忙碌了一天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园区工程师王雅雅回到了滨海新区为企业设置的天鸿公寓,从邻居家接回了和小朋友玩耍的一双儿女,跟湖北黄石老家的亲人们视频聊天。因为疫情的缘故,王雅雅一家四口已经连续三个春节没回老家,今年企业的生产任务紧张,他们早早就定下来留津过年:

(录音:我家是湖北的,配合政府及公司的疫情要求,刚好小孩也在这边,所以也就不回去了。家里也能理解,家里村委会也建议说尽量就地过年。)

今年34岁的王雅雅在富士康工作已经16年了,从深圳随公司北上来到天津,如今他们一家住在天鸿公寓的家庭房里,两室一厅60多平米,他们把这个小家布置的很温馨,贴上了福字、吊钱,孩子也在附近上学。说话间,王雅雅的妻子正在准备丰盛的饭菜,老家也寄来了不少年货,企业工会也为留津过年的员工准备了大礼包,让大家开开心心过年:

(录音:家里外公外婆经常跟我女儿视频嘛,现在也方便微信一呼就过去了。年夜饭这边因为疫情的话没去多远,在周边的菜市场买点肉类、蔬菜类,尽量丰富点,有个年味嘛!湖北粉蒸肉,像我们家腊肉、腊鱼、还有腊肠,都从家里寄过来了。给我们发工会大礼包,里面有一些零食、干果,还有比如说红枣、木耳,挺丰富的。公寓这边有比如网球场,台球室、乒乓球室,我们可以玩玩,还有看书的地方。)

像王雅雅一样,富士康今年选择留津过年的员工超过8千人,通过几年的摸索富士康也形成了每年从元旦到正月十五的双节关爱系列活动,从衣食住行全方位满足员工需求。企业还为?除夕坚守岗位的几十名员工准备了年夜饭,富士康天津园区工会主席李农说:

(录音:上级工会也给我们送了1万多份水饺,我们就早中晚夜宵给每个员工。我们还有20多个线上活动,保证每天从27号开始上午下午各有一个活动,电子竞技、K歌比赛、晒笑脸和亲人视频,宿舍大扫除装饰比赛,每个员工都有机会至少参加活动八次以上。)

同样选择留津过年的还有富士康天津园区的值班主管李孟举,从台湾来天津工作8年,他也在滨海新区安了家,今年他还将带领大家从初四开始重返生产一线:

(录音:我们的产品我们都是主要是做伺服器相关的,我们主要是海外的重要客户,他也没法去跟我们去过中国的春节,所以我们有这些生产任务要去供给。我们大概会以一周来看,一周要达到好几千台,我们这次的加班大概提报的是4000多人。)

据统计,春节期间,滨海新区将有超过20万员工坚守生产及疫情防控一线,为了让每一个人安心过好年,滨海新区各级工会也做好了充分准备,经开区工会权益部部长徐文虹说:

(录音:我们结合了生产的特点,特别制作了一些精心的礼品,比如说我们送的暖心礼包,这里面会有暖贴、方便面、蛋糕或者是生产型企业便于它携带的。对于一些留津在岗的职工会给他发放视频卡。同时我们还开展了感党恩过大年的一个送话费的活动,通过电话方式去给家人拜年,增进亲情的联系。让大家在泰达能过一个暖心的年,为企业发展、滨城建设做自己的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