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坚守一线岗位 保护一方平安

年关已至,当万家灯火照亮回家的路。新的一年就此起航,此时,在这阖家欢乐的春节,仍有许多人为守护我们的平安,依旧坚守岗位,人民警察便是其中一员。

公安和平分局南营门派出所内,此刻正穿梭着警察们忙碌的身影。记者走进指挥室,正中央一块巨大电子屏映入眼帘,辖区繁华路段录像一览无遗。屏幕前,辅警王路正在专心接听市民电话:“这里是南营门派出所,我们马上安排警力到达现场,注意保持电话畅通。”为更好地应对节日期间突发情况,服务于基层、解群众之疾苦,公安和平分局加大社会面打击防控力度,对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严厉打击处理。

“警灯一闪,老百姓就安心了。”民警朱磊向记者解释道。此时,她正与巡逻防控队民警赵炳明在吉利大厦门前进行日常巡逻。醒目的藏青色警服、庄严的警徽、笔挺的身姿,一身警服之下,是为市民送去平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春节期间,公安和平分局组织近300名警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检查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和平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在昆明路社区,民警王涛正在为社工分发“禁放劝导员”字样的袖章,并告诉大家:“你是咱们禁放烟花爆竹劝导员,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劝阻市民禁放烟花爆竹,同时也要告诉大伙儿警惕电信网络诈骗陷阱。”别好袖章后,民警又到辖区内各店面进行安全宣传、发放福字,鼓励商户起带头作用,向进店市民做好宣传工作。

春节期间,和平公安分局将疫情防控与禁放工作紧密结合,依托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开展区域联防联控,及时发现制止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累计出动警力780余人次,组织动员社会力量320余人次,播放公益广告16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1500余张,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14500余份;同时,坚持“防诈”与“防疫”双推动双促进,设计制作了春节反诈“福”,发动社区民警以春节走访慰问和“敲门行动”为契机,开展电诈防范宣传,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公安干警与人民群众共克时艰,战疫情、反诈骗、保安全……每一个民有所需的时刻,都少不了人民警察走在最前方的坚毅背影。我们的万家灯火明,是人民警察的时刻守护。正是和平区广大公安干警春节期间连续7天、168小时的恪尽职守,才确保了我们过上一个幸福、祥和、安定的春节。致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每一位人民警察!

策划:翁浩 付昱

文字:宇文丹琦(实习)

摄像:王浩然

后期:王浩然 宇文丹琦(实习)

监制:李静 吕承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