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一声令下 随时前往战“疫”一线

本轮疫情发生后,来自市高级人民法院技术处的五名干部和同事们一起奔赴津南抗疫前线。他们克服天气寒冷、条件艰苦、连续工作时间长、身体疲劳等不利因素,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无私拼搏。

李佳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接到通知的,随后她立即返回单位集合,和同事们一起奔赴津南。她所服务的小区为封控区,居民楼里曾有一例确诊,所以防疫工作比较重。她的任务是保障供应、走访问需、协助核酸检测,确保居民足不出户。抵达当天,李佳和大家一起熟悉小区情况,了解工作内容,搭建帐篷,排班值守,实时关注楼栋情况,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一直忙到22时许。身体已经十分疲惫,而这时他们又接到通知要走访入户,核对居民信息,为转天的核酸检测做准备。李佳二话没说,立即顶着寒风来到自己负责的楼栋挨家挨户走访登记信息,第一时间将居民情况上报,连续40多个小时没合眼。

李晓楠在小区里配合医护人员和其他志愿者共计完成入户核酸采样1000余人次,主要负责消杀和封管等工作。疫情得到一定控制后,他所在的小组共计完成1100余户的物资转运工作。1月24日是他的生日,这一天他4时就起床了,6时开始入户核酸采样。“中午同志们给我过了生日,大家一起吃了蛋糕,孩子他妈还发来了儿子画的祝我生日快乐的画,很开心。”奋战十余天,李晓楠毫无怨言。

与李晓楠一样,韩超也前后上门进行核酸采样1000余人次。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口罩内潮湿的水汽将韩超嘴周围的皮肤泡得红肿发炎,至今还没有痊愈。他和战友们在负责上门采样的同时,还肩负起物资保障供应的接驳工作。恰逢降雪,他们共接收了1000余件物资,保障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李博作为一名空 军转业干部,十年的飞机技术保障工作使他养成了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也铸就了他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在凌晨第一时间接到通知后,他立即告别家人动身前往集结地。在收到前往封控区进行楼门值守的工作任务后,他的第一班岗被安排为夜岗。“深夜中面对小区居民的灯火,我感到十分自豪,因为我也为天津的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张强到达津南后承担了楼口卡点值守、运送物资、人员管控等工作。不畏风寒,坚守岗位,他和大家用辛勤的脚步为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爱人担心打电话影响他工作,往往是发语音叮嘱他做好个人防护,也会发孩子想念爸爸的视频。

虽然现在他们都已经撤离津南,但他们均表示:“不管在哪里,只要一声令下,我们会随时前往战‘疫’的一线。”(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