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平安出行 一路顺心

铁路 探亲返乡客流为主

昨日腊月二十七,临近除夕,“回家”过年的人开始出行,铁路迎来客流高峰。“的确,从腊月二十七开始,天津站、天津西站等天津站管辖各火车站,客流开始多起来 ,整体看,离津的旅客比抵津的旅客要多一些,出行旅客达到2万人左右。”铁路负责人表示,客流高峰期将持续至除夕,随后春节期间,铁路将迎来客流空档期。

铁路负责人表示,整体来看,天津出行客流主要集中去往石家庄、太原、广州、秦皇岛等方向。其中,京津城际列车昨日开始有加开。“近期,京津城际开行调整得比较多,目前已经逐渐恢复,旅客对京津城际开行的关注度也较高。”铁路部门表示,还是要提醒旅客,目前,进出天津各火车站需要“二码一证”,即健康码绿码、金盾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符合要求,可进出火车站。

据铁路部门介绍,学生客流大多于1月中旬离津,而从昨天开始,直至除夕,这几天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探亲、返乡客流人群,由于与学生客流错峰,也分散了节前整体铁路客流,错峰出行也有利于疫情防控。

铁路部门表示,预计大年初一至初四,铁路客流呈现平稳状态,初五开始,返津旅客陆续出行,预计相对集中在初六,后续还将持续迎来返津客流,直至正月十五前后。

民航 航班每日70至80班

从天津机场获悉,在临近春节之际,天津机场客流也正在逐渐恢复。从最新数据统计来看,目前每天机场客流在6000人次左右。“与前些日子相比,这几天客流逐渐多起来,航班也陆续恢复。”天津机场负责人说。

目前,执飞的客机航班已从前些日子的每日几班,恢复至每日70至80班,主要飞往上海、武汉、昆明、长沙、贵阳、成都、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广州、西安等地。整体来看,今年春节前夕以及后续返程期间,天津机场客流相对分散,旅客流动量不太大。

据介绍,目前进出机场的旅客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绿码和金盾码,同时,返津旅客也需要“二码一证”。天津机场负责人提示旅客,进入天津机场后以及乘机过程,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相关

新闻

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

2月5日恢复征收

从民航部门获悉,从2月5日起,国内各航空公司将恢复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此次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涉及国内所有航线,收取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

目前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采取的是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因此,燃油价格的变动直接影响航司是否做出征收燃油附加费的决定。此次燃油附加费的恢复征收正值春运,民航客运量有所增加 ,这将有助于缓解航空公司因航空燃油价格上调带来的成本压力。

高速

春节前夕

整体平稳

在自驾出行方面,根据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2022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在全国高速路况方面,预计春节前夕全国高速整体较为平稳,返程高峰为2月6日(正月初六 )。

春节前,预计全国高速出行相对较为分散,春节期间,预计2月6日(正月初六)为返程高峰,出行较为集中,拥堵高峰时段为14点-19点;春节后,预计元宵节后2月16日(正月十六)会出现一波返程小高峰。其中,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高速交通压力相对较大,京津冀地区高速整体路况较好。

出程阶段,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高速会有短时出行小高峰;成渝地区、京津冀地区高速出程较为分散。返程阶段,预计长三角地区2月6日(正月初六)是高速返程拥堵高峰,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2月5日(正月初五)、2月6日(正月初六)高速拥堵程度较高,京津冀地区高速整体较为平稳。(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