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1.5小时 天津南港工业区直达雄安新区

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规划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项目,津石高速“一横三地联”,是连通天津、雄安新区和石家庄的一条重要通道。今天,津石高速天津东段正式通车,标志着津石高速天津段实现全线贯通。

本次通车路段,东起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向西到西青区小张庄附近,连接已建成的津石高速公路和长深高速公路共线段,全长31.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100公里。津石高速天津东段通车后,改变了以往从天津港南路地区到石家庄需要绕行荣乌高速或是黄石高速的情况,相当于在两地划了一条直线,行程里程缩短了60公里左右,也打通了天津港区域与雄安新区的高速通道,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天津南港工业区直达雄安新区。

津石高速天津东段的开通,将极大方便周边物流企业,更便捷的为雄安新区提供建设所需的石化资源。位于南港工业园的南港奥德费尔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主营液体化工品、食用油、油品和气体的码头接卸和仓储物流,客户主要集中在雄安新区、石家庄和廊坊等地,以前,运输车辆从园区出发,需要途经海滨高速,再绕行黄石高速,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开通后,车辆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直接驶上高速,不仅物流成本降低了1/3,也提高了集出港作业效率。今年,企业计划深耕河北省沧州、廊坊以及雄安新区等地,进一步扩大市场。

津石高速天津东段,紧临北大港湿地,坚持绿色、环保建设理念,17公里长的独流减河大堤段,采用“路堤共建”的方式,也就是说,这一段的高速路,也是独流减河的北大堤,这种设计直接减少了对湿地保护区的分割。(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