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72名治愈儿童入住一中心医院水西院区定点康复医院 “儿童乐园”里 快乐做康复

1月22日,市第一中心医院水西院区定点康复医院迎来首批入住的14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儿童,其中年龄最小的仅3岁,他们将在该院进行为期14天的康复治疗和健康监测。截至昨天,该院儿童康复病区已收治72名儿童。入住定点康复医院以来,孩子们的情况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他们每天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身体状况如何?医院的后勤保障怎么样?昨日,记者来到定点康复医院一探究竟。

病区充满童趣

一中心儿科病区护士长阚燕是定点康复医院儿童病区的主要护理负责人。为了让孩子们能在新环境中放松心情,医护人员提前把儿童病区布置一新。“走廊上是可爱的气球拱门,两边是五颜六色的气球装饰,墙壁上是各种卡通贴纸;护士站是虎虎生威的春节主题;病房的床头桌上摆着可爱的毛绒玩具,这是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入住礼物;阳光活动区里还有彩纸、图书、水笔、彩泥等。看着孩子们喜悦的神情,我们心里十分欣慰。”阚燕说。

按照收治儿童人数,医院安排了具有丰富经验的医生、护士。护士带着小朋友们熟悉环境,为他们收拾行李,准备生活必需品,做入院基础检查,让他们在儿童乐园似的病区里度过充满童趣又丰富多彩的14天。

萌娃快乐生活

记者在儿童病区看到,医院为孩子们准备了多种生活用品,纸尿裤、牙刷、牙膏、面霜、毛巾、水杯、拖鞋,还有小桌子、小椅子、儿童坐便器。为丰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还准备了图书、彩笔、彩纸、折纸、贴纸。医院还安排营养师为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定制专属配餐,并配以酸奶、水果等,满足孩子们康复期间的营养需求。

每天早晨洗漱完毕后,孩子们便与医护人员一起做早操,踢踢小腿、伸伸小手,开始多彩的一天。吃过早饭,医护人员分批次组织孩子们围坐在阳光活动区,拿起彩笔涂涂画画。“阿姨,我画的是个小房子,房子里有爸爸妈妈和我。”“叔叔,这是我画的!我希望我以后也和您一样把病毒消灭掉。”为了鼓励孩子们表达心中的想法,阚燕让他们相互分享自己的绘画内容,孩子们丢下胆怯,快乐聊天,成了好朋友。

医院准备了很多图书绘本,孩子们齐动手,在阳光活动区布置了图书角。大家争当志愿者帮助护士分发图书,在这个临时集体中找到了归属感。他们还跟护士一起认真学习“七步洗手法”,争做健康“手护神”。

为了让孩子们恢复得更快更好,该院副主任医师刘英带领多学科医护骨干在儿童病区建立了系统的康复治疗、心理疏导和营养管理模式,为孩子们提供科学、人性化的康复服务。

特别的生日会

昨天中午,儿童康复病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为4个本月过生日的孩子庆生(上图)。

在众人合唱的生日歌中,小寿星们闭上双眼许下生日愿望,他们今年的生日因为有医护人员和战“疫”小伙伴的陪伴而与众不同。

采访结束时阚燕告诉记者,儿童病区依据年龄为孩子们定制了个人专属日程表,安排专人照护,随时向孩子的父母汇报孩子一天的日程,并安排亲子“云”相见,让家长们放心、安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