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硬刚”奥密克戎 他们筑起“暖山”

新年伊始,天津首战奥密克戎,津南区辛庄镇首创暖山社区党支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组织社区内的党员干部群众,一次次吹响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集结号。

抗疫一线党旗妍

“疫情发生以来,首创暖山社区作为管控区,原本7个人的党支部因为疫情原因有3名同志被封控在各自居住的小区内,剩下4名同志来扛起这份重担。特别是这位“90后”党支部代书记李平,作为一个孩子还未断奶的年轻母亲,丈夫被集中隔离,不仅要承受无法见到亲人的思念,更要肩负整个社区2000余户4000余名居民的生命安全的重担,正是他们的坚守,为首创暖山社区的居民守住了病毒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谈起自己的继任者,前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勇很是动情。

运送生活物资

“管控初期,居民对于生活物资的储备存在巨大缺口,社区当即联系园区内商超,投入到物资协调,物资转运的工作当中,通过开具保供给特别通行证,联系超市负责人调配生活必需品,在短时间内满足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同时和镇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蔬菜粮食的储备,确保有备无患。”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骆中鑫说,“就医买药也是百姓关心的问题,社区安排专人专岗负责收集登记、联系药店、统一采买、统一配送,出现重大疾病情况,第一时间协助联系120进行就诊,打通生命通道。”“疫情来得太突然了,小区刚被管控,我的心里一下子就慌了起来,这平时都很难买的药,现在可怎么办呀,多亏儿媳妇帮我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在得知了我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帮助我解决买药问题,而且在得知我行动不便后,还主动帮我送菜,住在这样一个社区感觉真好!”独居老人赵大爷说。

上门为居民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首创暖山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下,社区居民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战严寒、思妙招、共抗疫。核酸检测、喊楼排卡、维护秩序、扫码登记,到处都闪动着“暖大白”和“红马甲”的身影。暖山社区党支部就像温暖而又厚重的“大山”,带给居民踏实和心安。如今,大家的生活已渐回正常。

策划统筹 马庚申 稿件 张家民 通讯员 史伯文 图片 受访者提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