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天津:疫情防控不放松 消防安全莫大意

为做好疫情防护

不少小伙伴们用医用酒精消毒

但是“蓝朋友”要提醒大家

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

储存、使用一定要注意安全!

那么该如何正确使用和储存酒精?

钥匙、手机等个人物品用75%酒精或消毒湿巾擦拭,水龙头、门把手、电灯开关等也参照这类消毒方式。擦拭电器时,需关机并等仪器冷却,避免静电等导致起火。

地板、家具等硬表面可使用84消毒液兑水稀释后进行消毒。擦拭物体表面后,需要等待一定时间再用清水擦拭,除去多余消毒剂。餐饮具可用开水煮沸10分钟,或使用高温消毒柜。

疫情期间去医院,或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后,应对衣物等用煮沸法物理消毒。不耐高温的布料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浸泡消毒,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含氯消毒剂对织物有漂白作用,需小心使用。

正确使用酒精消毒

务必远离明火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如果真的不幸发生火灾请务必保持冷静!

当酒精着火时该怎么灭?

1、可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进行灭火;

2、小面积着火也可用湿毛巾、湿衣物覆盖灭火,室外还可以使用沙土覆盖;

3、严禁使用水泼或干燥的毛巾、衣物进行扑打,否则若被酒精引燃,火势将蔓延扩散,越烧越大;

4、如果酒精已经灼伤了人体皮肤,切莫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干粉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如果直接对人体喷射很有可能对已经烧伤的皮肤产生二次伤害;

5、实验室酒精着火,不要用嘴吹灭酒精炉,用灯帽多盖两次即可,并用湿布盖住流淌出的酒精直至缺氧熄灭。天津消防温馨提示

75%医用酒精是易燃液体在喷酒精消毒时注意远离明火和高温物体

存放时要注意

不要靠近易燃物

同时要注意避免儿童接触

请大家在防疫的同时

不忘消防安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