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电梯下坠困人让业主揪心

 “电梯从9楼一下就到了6楼,一电梯的人都吓得不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1月20日,市民刘女士反映,她居住的北辰区国耀上河城21号楼一部电梯近期频繁出现故障,业主们很揪心。

接到反映,记者于21日下午赶到现场。21号楼有两部电梯,从正门进去,左手边的一部是刘女士反映的问题电梯。记者进去体验,感觉到电梯有轻微晃动。询问楼里的居民,据说该电梯有突然下滑的情况发生。

刘女士提供的21号楼网格群聊天记录显示,不同业主反映过电梯“滑梯”或“掉落”,有的说从9楼掉到6楼,还有的说赶上过掉到1楼,甚至有人遇到过因门打不开造成电梯困人的状况。居民们大都表示了对电梯小毛病不断的恐慌。

记者联系了21号楼的网格员左善红,她说最早接到居民反映电梯问题是17日,她当天就联系了物业管家和项目经理,督促维修。担任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北京宝景物业上河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已经对接电梯维保公司进行维修。随后负责该小区电梯维保的蒂升电梯公司回复称,已派维保技术员前去更换部件并进行全面检查,目前电梯已恢复使用。

北辰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陈晓旭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查阅物业报修记录发现该部电梯近期故障频繁,一周内几乎天天都有报修记录。虽然问题确如维保公司所说属电梯的“自动寻址”现象,但出现问题给居民造成困扰客观存在。据了解,该部电梯上一次年检是2021年12月,显示合格。年检后仅一个多月就问题频出,该局已对涉事维保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加强维护,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出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