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过小年吃糖瓜 嘴甜心更甜

志愿者们在休息区吃糖瓜,享受着难得的空闲时光。

1月25日,星期二,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咱北方人的小年。今天对封控区的14号和15号楼进行入户核酸检测,四组人出发,每组两名下沉干部和两名医护人员,分别负责一个楼门的11层住户。早晨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1点完成了全部采样工作。

天津人过年有讲究,从腊月二十三往后的每一天都被代入了过年的节奏。而其中最“刻骨”的就是吃,小年必须要吃饺子,所以一早小区里的售货车前就热闹起来,居民们陆陆续续下楼来买菜。看着大伙儿拎着各种东西,戴着口罩都能看到眼角的笑意。

下午时候,负责售货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早晨刚上的韭菜、鸡蛋都已经卖完了,刚刚还跟公司发了微信让他们来补货。韭菜是300克一捆的4块钱,猪肉馅一斤半一盒的20块钱,鸡蛋是最受欢迎的,每盘30枚才18块钱,几乎每天都是中午就卖光了,今天买饺子粉的人也特别多。天津人讲究吃,我在售货车跟前遇到一个买东西的大爷,有意思的是,大爷买了几样菜,结账时还不忘操着满口津南普通话跟销售人员提建议:“咱这儿得上点儿酱货,快过年了,家里还都没买呢,你们跟领导说说,给备点儿。”听着大爷的话,打心眼儿里觉得咱天津人就是这么哏儿。

下午,支援津南的海河传媒的下沉干部吃上了后方送来的糖瓜,当糖瓜袋子被打开那一刻,驻地里的一群大老爷们儿人人都伸手去“抢”糖吃,连日来的辛苦在这一刻一扫而光,大伙儿沉浸在浓浓的小年气息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