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疫情面前 巾帼不让须眉

【人物小传】

惠超然,女,现任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一科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技术二级指挥员。

随着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席卷津城以来,严峻的疫情形势时刻牵动着天津百姓的心,惠超然同志作为消防大家庭的一份子,和支队全体人员一起做好自己、立足本职,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火灾防范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一名消防女监督员的全部力量。

为民服务办实事,深入辖区保平安

为确保新冠集中隔离酒店以及企业消防安全,惠超然同志每天都要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对隔离酒店在疫情防控期间暴露出来的一些风险,比如人员集中、疏散困难、设备增多、用电负荷大等环节,要进行针对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虽然惠超然同志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与病毒奋战,但坚守自己的岗位,保障大家的安全,就是她的责任。

线上温馨“小提示”,筑牢疫情“防火墙”

在对隔离酒店进行检查指导之余,惠超然同志还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对辖区企业开展在线培训,利用照片、小视频、在线视频等方式督促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利用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发布火灾风险提示,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未发生有影响火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铁肩担道义,红心铸忠魂

惠超然同志的丈夫是一名警察,也奋战在工作一线。母亲患心脏重病,大儿子仅4岁,小女儿嗷嗷待哺,疫情以来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和家人。在这样严峻的条件下,惠超然同志独自一人担起了家庭、老人、孩子的重担,却也没有向单位提出一点困难。有人问起她原因,她说:“消防工作无小事,我是一名防火监督员,我不仅要为家人负责,我还要为千千万万的家庭负责!迎战奥密克戎,我相信希望的那天终会到来!”铁肩担道义,红心铸忠魂!惠超然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宗旨,向人民的递交了一份初心和使命的满分答卷。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