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隔离点“云”上党支部 战“疫”堡垒

由于一名志愿者的家属被确诊为阳性感染者,津南区双港镇河畔社区的战“疫”人员被集中隔离。虽然被隔离了,但他们战“疫”的热情一点儿没减,而是成立了一个“云”上党支部,继续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1月16日凌晨,河畔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全体工作人员突然接到需要立即转运集中隔离的通知,其中有河畔社区的网格员、志愿者,也有桃源沽村党支部的书记和委员。这让连续在岗位上奋战了8天的人们有点“蒙”,拼尽全力严防死守的“疫情”竟来到了自己身边。一了解,原来是一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家属被确诊为阳性感染者。紧接着,接驳的车辆把他们转运到了南开区一个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工作人员全体隔离,小区的居民怎么办?“同志们,咱们现在全体隔离了,但是社区的工作不能停,群众的保障不能断,现在镇党委、政府在全镇人手紧张的情况下还要统筹安排支援河畔社区的人员,咱们不能呆着!”刚到隔离酒店安顿好,河畔社区临时负责人邢晓美就在微信群里呼唤起被集中隔离的同伴们。大家纷纷响应,表示哪里有任务,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为将党员力量迅速凝聚成为抗“疫”战斗力,被隔离党员们纷纷提议成立临时党支部,并报请了镇党委同意。

“现在请大家打开手机微信视频,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全体会议马上开始。”看到消息,大家立即上线,在同一地点却无法见面的党员们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召开了支部会议。会上,全体党员表决同意桃源沽村党支部书记刘树旺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上不了疫情防控的一线,也要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继续战斗在服务群众的一线。

有了党组织,就有了主心骨。刘树旺对当前情况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河畔社区欣桃园与李桃园两个小区当时均处于封控状态,当务之急是保障居民群众的生活问题,外来支援的人员不了解社区情况很难开展工作,必须由最熟悉居民的村居工作人员承担任务。

明确了工作方向,大家迅速行动起来。虽然被隔离不能面对面沟通协调,但是在这个智能时代,手机在手也难不倒大家,一切工作通过“云”的方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很快,9个居民生活用品派送微信工作群建立起来了,10辆运输三轮车沟通联系到位,9名派送志愿者也随时准备待命。区域划分、时间安排、分组对应、需求对接、停放点设置等各项事宜安排就绪,一套快速高效的派送运转机制通过微信群里建立起来。

在隔离期间,这个临时党支部一直高效运转着。24日,大家解除集中隔离回到了小区,但他们还要居家隔离7天。目前,河畔社区还有小区和楼栋尚处于封控状态,临时党支部又成立了好几个小组,指挥现场人员做好各项防疫和后勤保障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居家隔离期间,我们的‘云’上党支部还要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直到我们解除隔离的那一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