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在校过小年 满满家的味道

昨日,正值农历小年,天津科技大学为留校学生开“小灶”,免费提供饺子,让学生们感受浓浓的春节气氛。 本报记者 谷岳 通讯员 刘绍帆 摄

昨日,中国民航大学的师生们共同布置宿舍,年味儿满满迎接新春佳节。本报记者 谷岳 通讯员 庞杰 摄

贴窗花、贴福字……1月25日是农历小年,中国民航大学为暂时留校的师生准备了有天津特色的礼物,宿舍里、校园中,洋溢着喜庆的过年气氛。

“熊老师敲门说查宿舍,开门一看竟然有新年福袋,挺惊喜的!”中航大空管学院学生何昀臻开心地说,看到具有天津特色的新年礼包,吃着糖瓜,再听老师讲年俗,“学校在用心为我们营造家的氛围,心里暖暖的。”

“栗子是天津特色小吃,我给孩子们准备一些,希望他们新的一年得到更多鼓励、获得更多动力、不断提升能力!”何昀臻口中的熊老师──辅导员熊国庆说,自己刚到天津就读时,老师就带他品尝过很多天津小吃,现在,他也想通过这份津味儿特色礼物传递温暖。

师生们吃着栗子和糖瓜,话着家常,展望着新春。在该校外国语学院,同学们每人收到了内含薯片、瓜子、话梅、巧克力等的专属礼包袋和一箱牛奶,让留校同学过个甜甜蜜蜜的春节。

“春联、剪纸、福字一贴上,屋里一下就有了过年的感觉!”外教埃里克收到学校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后说,这是他在天津度过的第3个春节,虽不能回国与家人团聚,但可以体验中国年节文化的魅力。

傍晚时分,学校食堂还准备了免费的水饺,让留校师生们“吃着饺子过小年”。校园里的灯笼、中国结开始装点起来,线上联欢会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