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社区管家”的暖心抗疫故事

天士力花园社区书记高雅楠和爱人。

民宜里社区书记王炳坤。

民宜里社区书记王炳坤爱人郭溪泓。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核酸检测、拉网排查、买菜送药、转运接送……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北辰区普东街道社区工作者冲锋在前,尽心尽责守护居民健康安全。

疫情过去办婚礼

“疫情过去,我就结婚!”普东街道天士力花园社区书记高雅楠和男朋友结束了爱情长跑甜蜜领证,正打算举办一场浪漫婚礼时,疫情突然来袭。她暂停了所有关于婚礼的计划,主动报名登上了支援津南区的大巴。虽然归期未定,但她和丈夫约定,战胜疫情的那天,他们将举办一场庆祝胜利的婚礼。

“这是我的喜糖,大家沾沾喜气,岁岁平安!”1月8日,普东街道今日家园社区工作者刘彤和爱人刚刚举办了婚礼,1月9日天津便出现了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她放心不下社区的工作,主动放弃婚假,婚礼转天便回到工作岗位,紧随而来的就是忙碌的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刘彤的爱人作为法院下沉干部也在社区忙碌着,新婚第一周,夫妻俩甚至没工夫坐在一起聊会儿天。

家人支持忙工作

“孩子有爷爷奶奶带着,我们就放心了。”都市桃源社区书记晏萌是位新手妈妈,孩子刚满1岁。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时,她忙得不能回家喂奶,无奈之下只能强制给孩子断了奶。晏萌的丈夫赵勇是普东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顾不上家里。1月16日,晏萌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支援津南区,她把孩子托付给了公公婆婆。看着老人为孩子操劳,她和丈夫心里都过意不去,好在老人理解并支持他们的工作,让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晏萌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一家人马上就会迎来团圆的日子。

“宝宝,你要乖乖听话,妈妈很快就回家了。”淮盛园社区工作者张陞冉同样是位新手妈妈,孩子才18个月大。作为社区干部的她,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最前线。孩子晚上找不到妈妈总要哭闹很久,她只能隔着手机屏幕亲亲孩子的额头,安抚孩子的情绪。“抗击疫情是现在的头等大事,要是人人都往后退,那疫情什么时候才能过去!”虽然思念孩子,但她一点儿不后悔,因为她坚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家属帮忙同抗疫

“人手不够,家属来帮忙。”万科新城是普东街道最大的社区,居民人数也最多,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时,社区书记郑甜忙得脚不沾地,她的丈夫是北京铁路局天津机务段工人,负责春运列车的养护,正是工作最繁忙的时候。第三次大筛时,丈夫正赶上难得的休假,可他没有在家休息,而是天没亮就和郑甜一起起床,在社区帮忙搭帐篷、运物资、登记信息,一直忙到晚上还在跟着医护人员入户采样。他们正在读高三的儿子在父母的感染下,也到社区当了一名志愿者,帮着运物资、维持秩序,一家人成了抗疫前沿并肩作战的“战友”。

“不用担心,我这是个小手术,不影响工作。”1月10日第一轮大筛结束后,民宜里社区书记王炳坤去医院做了声带息肉切除手术。第二次大筛即将开始,她没有听从医生留院观察的建议,坚决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到社区忙前忙后地准备物资、分配人手。刚做完声带息肉切除手术的她说话很费力,两天忙碌下来嗓子基本发不出声音了。王炳坤的爱人郭溪泓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普东街道今日家园社区工作,除了手术当天陪在她身边,剩下的时间一直坚守在抗疫的工作岗位上。作为抗疫“夫妻档”,两人虽然聚少离多但都无怨无悔,在他们心里,最美的爱就是相互支持、并肩抗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