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多措并举助企复工复产 天津保税区企业生产稳中有序推进

随着本市本轮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有力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当前重要工作。天津港保税区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区域企业生产稳中有序推进。

“感谢保税区管委会多方协调,今天,我们在津南区的主要配套商拿到了通行证,明天就可以为我们送货了。”禧玛诺(天津)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供应管理部主任张俊岭十分兴奋。据介绍,该公司坐落于天津港保税区,主要生产自行车配件,在外省市及津南区有多家供应商和配套厂商,因本轮疫情原因,导致供应商和配套厂商的物料无法运抵公司。保税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急企业之所急,多方协调,使企业外省市供应商在上周就拿到通行证,保障了物料的基本供应。昨日,企业位于津南区的关键配套厂商也拿到通行证,进一步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作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自1月8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纳通医用防护器材(天津)有限公司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纳通集团统筹调度,第一时间从天津其他工厂抽调200余人投入纳通防护的生产中。在了解企业因扩大产能存在用工需求后,保税区管委会及时协调400余名工人到岗参加生产。目前,纳通防护的30条医用外科口罩产线和10条防护口罩产线24小时开足打满,医用外科口罩每天产能达到300万只,防护口罩一天产能达到50万只,确保防疫物资供应。

柯顿电子工厂也遇到了原材料断供难题,用来组装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的模具供应商位于津南区,经过保税区管委会多方协调,打通企业产品生产环节原料供应堵点,最终模具由津南区运抵其他企业注塑生产,目前生产好的塑料件已成功运达柯顿电子,企业的生产秩序已恢复到本轮疫情前的水平。

打通物流运输瓶颈也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环节,保税区确保工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不断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域工业生产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原材料、产品的运输供应。为解决这些问题,保税区严格落实本市车辆离津通行证工作要求,着眼保民生、保运行、保产业链,梳理信创、集成电路、绿色石化、生物医药、汽车等12条产业链重点企业信息,累计向市工信局报送白名单企业236家,主动指导、帮助企业精细化填报材料,特别是对车辆起终点,货物品类、数量,司乘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码等信息逐一精心核对,“一车一证”准确对应,确保企业防疫做到位、运输不受阻,第一时间将车证发至企业,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据悉,截至目前,保税区管委会已为中粮佳悦、京粮粮油、统一企业、伊利乳业、艾地盟、金佰利等50余家企业发放343张通行证,保障企业货物进出津流通性,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实现产业链上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不断线”,获得众多企业点赞。接下来,保税区将进一步健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机制,加强科学调度,帮助企业畅通上下游产业链,解决实际困难,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