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为封控区孕妇开启“生命通道”

(津南医院供图)

情况紧急!1月11日凌晨,津南区封控区——辛庄镇鑫旺里社区,一名怀孕32周的孕妇突然出现紧急症状。

120急救车第一时间赶到,将孕妇送往津南医院。津南医院迅速开启绿色通道,针对孕妇血压高压很高、伴有蛋白尿、胎儿宫内窘迫等情况,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当天上午,孕妇核酸检测阴性,被收入缓冲病房。同时,来自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市三中心医院、儿童医院的医生,与津南医院的医生一起为其会诊。

1月21日晚,该孕妇血压出现波动,最高时高压达到190,出现“子痫”前期状况,一旦发生“子痫”,可能危及母子生命。会诊专家建议,立即终止妊娠。20:20,津南医院妇产科组织骨干力量为产妇进行剖宫产术。21:00许,孕妇被推进手术室。21:41,一名仅1520克重的早产男婴来到了这个世界。

然而,这名新生儿皮肤青紫,儿童医院支援津南医院的聂艳艳医生立即采取救治措施,但孩子仍无明显好转,且伴呼吸急促。“一刻也不能等!”新生儿立即被接上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儿童医院。在儿童医院,医生们将他放在早就预热好的保温箱里,一项项急救措施紧张有序地展开,新生儿的情况逐渐平稳。

与此同时,在津南医院,这名产妇被送进ICU重症病房,在来自市三中心医院的李晓晔医生及其团队的针对性治疗下,产妇终于转危为安。

“我要感谢来自各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是他们的悉心治疗和精心照顾,让我们母子平安!我更要感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是他们的指挥调度,让我们母子得到及时救护!”这名产妇激动地说。

“我们第一时间按照流程将该孕妇的情况汇报给医院相关部门,医院立即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津南分指疫情防控组通报了情况。”回忆起那个紧急时刻,津南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少霞记忆犹新。据她介绍,本轮本土疫情发生后,在津南医院,共有150多个新生儿平安出生。

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市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津南区群众就医需求,派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津南分指疫情防控组进驻津南,统筹调度全市医疗资源,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群众就医保障。疫情防控组一方面派出工作组进驻津南医院,指导做好专科对接、门急诊诊疗、院感防控等各项工作;一方面协调全市专科医疗资源支援津南医院肿瘤科、妇产科、肾病科,提升专科诊疗能力。同时积极发挥“互联网+”线上诊疗优势,满足群众常见病和基础性疾病的日常用药需求。疫情防控组还指导津南医院与全市各大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建立“院包科”危重症救治机制,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市儿童医院已调派妇产科、新生儿科专家入驻津南医院,为津南区封控管控区内危重患者保驾护航。(津南医院供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