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支援队个个都是最棒的英雄

李静远(右二)与战友们并肩战斗

为隔离户运送保障物资

叶圣杰上门为居民做核酸采样

一个有爱的微信群

迎春时节的一场瑞雪降临津南,让抗疫最前线曾一度紧张的气氛围平添几许浪漫。清扫驻地并帮助包保社区清理积雪后,短暂休憩的间隙,滨海新区支援队首批队员、来自杭州道街道安监中队的李静远难得地向后方的家人发出了微信问候。

这是一个四口之家的微信群,除了妻子,还有李静远的父亲与母亲。

听到儿子的讯息,老爸急切地转发了一条天津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喜讯。紧随其后的,是妻子对丈夫平安凯旋的期待。“老婆,你要保重身体,怀孕了注意不要剧烈运动,记得预约下周一的大夫,真的亏欠你太多了……”发出微信的瞬间,这位硬汉眼中泪花闪烁。

“老公加油,你们都是最棒的英雄!”妻子鼓励着丈夫,并告诉丈夫,她已经为患病的公公预约上了医生,“放心吧,好好工作,家里不用你操心,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来自家中的句句叮咛温暖着李静远,但他内心却对家人更多了几分愧疚。

李静远的妻子是胡家园街道的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刚刚怀孕的她仍然奋战在社区大筛和疫情防控第一线。李静远父母年迈、体弱多病,父亲有心脏病,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母亲也长期服药。作为家里“顶梁柱”的李静远深知人民至上,群众生命利益重于泰山的道理,在大家与小家之间,他毅然选择了前者。家人的支持,特别是妻子的鼓励,让李静远在津南抗疫一线与战友们一道不断攻坚克难。连日来,他深入户封控小区,协助医生入户进行核酸采样,仅短短数日便完成林秀园、上东苑小区200多人的入户核酸采样,完成上东轩小区居民核酸大筛,时刻作表率,展现着担当与作为。

李静远告诉记者,等平安凯旋的那一天,他一定回到家里,给妻子做一顿丰盛的大餐,犒劳一下她的辛苦付出。更让他欣慰的是,1月21日下午,他所在街道的分管领导带队专程来到他家进行慰问,让他心里更多了几分温暖。

疫情突发,紧急驰援。1月14日起,滨海新区抽调1100余人组成支援抗疫大军,分三批火速投送津南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一线前沿。连日来,滨城支援队广大党员干部与志愿者冲锋在前,迎难向险,不断战胜艰难险阻,顺利完成入户核酸采样、集中筛查、样本运输、巡逻管控等多项艰巨任务,把一腔赤诚与担当书写在迎战奥密克戎的津南战场。

大家奋战在抗疫前线,滨城大后方也在给予他们有力的保障。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与温暖关怀、家人的默默奉献与坚定支持、当地居民群众的莫大信任、战友间的关爱鼓励,让温情与爱心汇聚,让战力凝聚,让保障无忧,在津南战场演绎着一曲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动人旋律。

一封温情的家书

“亲爱的聚宝妈:首先说一声抱歉,来到津南已经五天了,才抽出时间匆忙给你写这封信。我出发那天匆匆与你道别,来不及拥抱,也没能回家看一眼聚宝和咱妈,家里的事情和聚宝的照顾就全拜托你和咱妈了,你们辛苦了!”这是滨海新区支援队队员、滨海建投集团的杜景超日前写给妻子的一封温情家书。

杜景超的妻子刘玥在静海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工作。开展全市大筛以来,他来到津南抗疫前线,妻子下沉当地社区,成为一对隔空相望的抗疫“夫妻兵”。

在津南,杜景超主要承担深入封控区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等多项任务。杜景超在家书中告诉妻子,这里的每一个人,也都是家里的顶梁柱、父母的心头肉、爱人的依靠、子女的榜样。但从踏入这里的那一刻起,他们都成了守护津南人民的逆行勇士。

“聚宝妈:现正值四九寒天,特别是凌晨、夜间,你一定要做好保暖防寒,切记要规范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聚宝和咱爸妈。我们都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而这是一场不平凡的战斗,有幸参战,你我各自守护一座城,这是我们的荣耀。我们要坚信,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得快,疫情终将过去,未来明媚可期!”

一个藏族小伙儿

在首批新区支援队里,有一名来自区市场监管局的藏族小伙儿,名叫白玛旺青。“白玛旺青是区市场监管局12名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别看他只有24岁,每次执行任务时都冲在前面,重活累活也都抢着干。前几天执行任务时,他把小腿扭伤了,回来后用冰敷了一会儿,毅然跟队长说,如果明天有任务还能去。”说起白玛旺青,同组队员朱洪宇发自内心地敬佩。

14日下午,正在下沉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一线的白玛旺青听到驰援津南的号召后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战”。刚到驻地,他就与同志们搬运各种物资、了解核酸采样程序,一直忙碌到深夜。15日凌晨,他接到前往封控区林锦花园小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的紧急任务。在连续工作的十几个小时中,他除了快速吃几口盒饭外,其他时间全部投入到工作中。

白玛旺青告诉记者,他第一次知道天津这座城市,是在家乡看到一辆辆写着“天津援助”字样卡车的时候,而且他的父亲和舅舅多年前也都来过天津,所以他小时候就对天津这座城市十分向往,希望有一天能来到天津。2020年5月,白玛旺青如愿以偿,从西藏昌都来到天津,进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

疫情发生后,原本准备利用春节假期回家探亲的他给家里打了电话,并告诉家人他参加了支援津南抗疫工作的事,他的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

一位忙碌的“志愿者”

疫情发生后,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的叶圣杰立即报名加入第一批支援队奔赴津南区辛庄镇。14日20时许到达驻地后,他立即和队友们紧急投入战斗,直至凌晨才得以休息。可当他第一次穿上“大白”战服,准备进入封控区时,心里难免有些紧张。第一次执行任务,防护服穿得对不对?他在脑子里把各个步骤重新想了又想,不敢有丝毫疏忽。好不容易穿好防护服,刚走出不远,鞋套就被路边的石头扯开了一个大洞,无奈之下,只能跑回去重新套了一层鞋套。当他跑回缓冲区时,面罩里已经满是水汽。就这样,在视线不足两米的情况下,他小心翼翼,认真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在封控区连续工作六个小时后才走出封控区。此时,没有吃午饭的他已经非常疲惫。

随着一批又一批新区支援队到来,以及各项工作陆续展开,前线总指挥部决定将他从前线调回,担任总指挥部宣传秘书组副组长,参与临时党委建设,牵头开展宣传秘书工作。为畅通各项工作,一周多,他几乎每天都凌晨1点以后才能躺下,平均每天睡眠不超过5个小时,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当记者问及“这已经是第8天了,你困不困”时,他坚定地说:“我的战友都是这样拼的,这不算什么。”叶圣杰还担任着滨海新区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在辛庄镇抗疫一线,他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将滨城志愿服务文化带到津南抗疫一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