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连夜总动员 高效清融雪

上周末,本市迎来2022年首场降雪。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全市各区积极行动,有序开展路面清理工作。

面对降雪天气,红桥区城管委第一时间启动清融雪工作预案,提前对多功能除雪车辆、融雪剂撒播车、溶盐站等设备进行调试,合理安排人员和车辆,迅速开展清融雪作业。按照“除雪为主、融雪为辅”的工作原则以及“先桥梁涵洞,后快速路”“先主干,后支线道路”的除雪顺序开展道路除雪作业,600余名作业人员奋战在清融雪一线,累计出动洒水车16部,喷洒盐水1100余吨,使用装载机1部、运盐车1部,并开启盐站2座,以最快的速度使积雪融化不结冰,确保道路安全通畅。目前,红桥区已清理主干道路15条、次干道路25条、桥梁涵洞17个,其他道路正在清理中。红桥区城管委将随时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和实际雪情,做好持续作业准备,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凌晨2点,和平区城管委机扫水洗中心出动8辆车对区内8座桥、150多条主干道进行有序清扫。“我们按照先桥梁后涵洞,先主干、后支路的顺序有序清扫,到中午时基本上就完成任务了,共洒盐水600多吨。”和平区城管委张林介绍,气象台预报周一还有可能再降小雪,“我们已经做好预案,预备好了700多吨盐水。”

南开区城管委环卫部门也全员上岗,连夜组织开展清融雪作业。采用清融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专业作业工具和数字化管理指挥系统优势,调用洒水车、撒布盐机、推雪板、铲车、车载GPS监控系统、远程视频指挥系统等专业设施设备,集中全部力量率先打通全区主干道路和重点地区道路,并逐步向道路两侧、人行便道、背街里巷和居民社区周边道路延伸。

此外,红桥各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也纷纷行动,参与到除雪工作中来。西于庄街道办事处从凌晨5点开始组织各社区干部和物业公司进行清雪工作。有的人撒融雪盐,有的人拿铁锹扫帚将雪集中堆在一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路面上厚厚的冰层和积雪都被清理干净。一位出门买早点的居民阿姨说:“你们辛苦啦!这么早就出来扫雪,我们出门不用担心滑倒了,谢谢!”(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