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选购年宵花得看看花期

浓浓的年味,从花市开始。春节即将到来,很多市民喜欢在年前买一些花卉来点缀家居。本市园林花卉中心刘占海提醒,过年养花要买一些花期较长的花卉,才能够大饱眼福。

花期长的花可以选择长寿花、文心兰、蝴蝶兰等。这三种花都是非常好的年宵花,象征着花开富贵,尤其是蝴蝶兰,在过年的时候特别受欢迎。此外,杜鹃花、大花蕙兰、红掌、竹芋、仙客来、花卉特色组合盆栽也是年宵花的首选。

走进花卉市场,琳琅满目的花草可能会让大家看花眼,首先要确定好想买的品种,之后再细心挑选。不光要看是否长满了花苞,还要看花苞是否饱满健壮,叶片是否有斑点,建议购买有20%左右的花苞已经开放的盆栽,拿回家后可以很好地适应室内环境,新手也很容易养爆盆,花开一茬接一茬。目前,本市园林花卉中心的迎春花市已经开始,市民可以尽情选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