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闻令即动 抗疫先行 宁河消防在“疫”线

【导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天津市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靠前决策、知责奋进、主动作为,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主战场,夯实思想教育,严明战时纪律,坚决将疫情阻断在队伍之外。

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从火场到“疫”线,从“火焰蓝”化身“志愿者”,在防疫战斗中发挥着“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用一颗热心温暖着这个城市。

快速反应 全面部署堵漏洞

“务必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务必坚持营区管控措施、务必重视个人防护工作、务必加强健康教育宣传”,1月9日下午,支队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会,逐项落实总队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全面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并从灭火救援、后勤保障、物资储备、队伍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严实要求。同时,支队将疫情防控纳入队伍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及时查漏补缺,及时警示通报,以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确保队伍内部绝对安全稳定。

党建引领 政治动员鼓斗志

为全力配合我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考虑到全区要完成40余万人员核酸检测大筛查工作,支队在不影响消防战备执勤需要的情况下,由56人组成的3个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小分队,由支队各党委委员带队深入主要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协助帮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我报名,我也去……”,1月9日晚,支队全体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不退缩”,争先恐后、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新时代“火焰蓝”的真情怀和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的别样风采!

主动服务 党员先锋打头阵

“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面前当先锋。关键时期冲在一线,是共产党员的本色”,1月10日清晨,支队主要领导亲自动员,各组人员“全副武装”分赴各自战场。大家群情激奋、斗志昂扬,有的负责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有的积极帮群众讲解扫码登记流程,有的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群众,有的为排队的群众送去姜糖水取暖,有的帮区防控指挥所搭建帐篷……从火场到“疫”线,从“火焰蓝”化身为志愿者,大家的一举一动都彰示着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冬日的寒风也没有降低全体人员的服务热情,在“蓝朋友”志愿服务下,大大提高了全员核酸检测效率,大家用自己的一点一滴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贡献力量,新时代“火焰蓝”形象在抗疫一线越发鲜明生动,赢得了全体医护人员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