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各部门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主持人: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是本市知名的安防产品生产企业。本轮疫情发生后,公司遭遇人手不足、物流停滞、原料断供等多重困难。面对困境,企业在采取措施自救的同时,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援和帮助,目前生产经营已基本恢复正常。来听记者的报道:

(货品装箱、开车现场音……压混)

上午10点多,天地伟业员工钟国人正在把一箱产品装上私家车,准备送到位于南开区的客户那里。本轮疫情发生后,由于初期快递物流不畅,钟国人从销售经理变身成为了快递小哥:

(录音:马上过春节了,很多的项目需要保障和验收,对监控的需求量比较大。大概每天得跑个七八趟,小轿车每次只能装个两三件货,所以说挑着现场最紧急最需要的设备。)

每年1月份,是天地伟业春节前最后一波业绩冲刺期,去年这时,日均发货量在2万台左右。疫情突发,打乱了公司冲刺的脚步。首当其冲的,就是人力不足,1月9号全市“一筛”,仅研发部门到岗人数就不足7成,居家办公势必会影响工作效率和生产进度,这让总工办经理刘冬季有些着急。正当他束手无策时,当天晚上,他接到了滨海高新区工作人员的电话,询问是否要在公司设立核酸采样点:

(录音:高新区了解到公司遇到的问题之后,就快速地在天地伟业建立了采样点。帐篷是高新区那边弄过来的,桌子、板凳、电、灯……都是我们来提供,不到24小时,就把它弄好了。在公司做就是检测和工作两不误,排队的时间也很短,基本上不会影响员工的工作。)

核酸采样点设立后,周边几十家企业的员工都能在这里进行检测,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疫情发生后,本市对进出车辆采取交通管制,原材料进不来,很多外地订单也发不出去,物流环节如果断了,带来的损失无法估计。紧要关头,市工信局及时出台相关办法,为有外省市物流需求、符合防疫规定的企业核发进出天津车辆通行证。公司生产核心管理团队负责人程国伟说,他们按照要求很快递交了相关材料:

(录音:目的地、始发地,我们都写清楚了,包括司机是谁,保证司机核酸也好、健康码也好是正常的,然后拉的什么货物,我们都申报好。工信局帮我们协调了通行证,保障我们货物或者原材料可以及时地收发。)

目前,本市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实现社会面清零,天地伟业的生产经营也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公司产品总经理吴迪说,快速恢复的背后,也得益于2020年疫情之后,我国不断打造的国内大循环体系,以及天津在信创、集成电路及其配套产业上的持续完善。公司一家注塑环节的配套企业位于津南,本以为会影响生产,但是很快就找到了临时替代企业。吴迪说:

(录音:天津本地信创、国产化的不断地发展,供应体系也在不断的完善。未来我们也会进一步地扩大供应链上本地企业的占比,来维持供应链的持续性,然后不断地把价格、交期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市工信局已经核发1597张“进出天津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助力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畅。市工信局总经济师周胜昔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提前做好预案,确保津南区、西青区、东丽区内企业,能在第一时间实现复工复产:

(录音:每个企业它的货物是什么,每天要运几趟,人员怎么保证不进行交叉,怎么进行产品的消杀等等,我们现在组织企业一企一策,把这方案全做好。使我们产业链能够迅速地生产和运行正常,尽可能地把以前的损失尽量夺回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