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巴顿发长文告别国安 为何加盟津门虎?他这样说

1月22日中午,天津津门虎俱乐部官宣巴顿正式加盟。这位2021赛季以租借形式在津门虎效力一年的国脚球员,在合同期满后,正式加盟津门虎。22日晚,巴顿在微博发表长文,用“梦想”,“起伏”和“离开”几个关键词概括他职业履历。关于为何选择正式加盟津门虎,巴顿表示因为感恩天津给了他出场机会,并得到成长,入选国家队。

出生于山东烟台的巴顿,在2006年随家人来到北京。那一年,巴顿11岁。巴顿在北京市的网点俱乐部(国安越野足球俱乐部)开启了他的足球梦想。“我记得很清楚我每年都会去国安的主场捡球,看到了很多球星在球场拼搏的样子。那时候我就幻想有一天能够在工人体育场的草场上,穿着北京国安的队服,为球队攻入一球。”2010年10月25日,巴顿实现了梦想的第一步,他进入到国安95梯队。2013年全运会,让巴顿体会到职业足球的残酷,很多队友都被淘汰,而他幸运地留下升入到了预备队,开启了新的篇章。

2014年,巴顿在国安一线队报名,但他当时只有19岁,那时中超也没有U23政策。国安俱乐部决定让巴顿去中乙梅州客家锻炼,“就在这一年我取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块奖牌,中乙冠军。2016年我选择继续租借梅州客家征战中甲联赛,也在这一年我后十字韧带断裂,不得已赛季报销早早回到北京康复治疗。”

2017年U23政策的出现,让巴顿看到了出场的希望,“在这里我真的十分感谢谢峰谢指导对我的提携,让我在联赛后半段开启了中超首秀。2018年在施密特教练的执教下,也有着不错的出场率。”巴顿微博至今都在置顶他中超首秀的那场比赛,北京国安2比0胜天津泰达。

2019年和2020年,因为没有了U23的光环,加上位置上的竞争力太大,巴顿的出场时间基本上寥寥无几。在这样的情况下,巴顿也开始思考自己的足球规划,“我觉得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必须要突破自己,所以我选择了租借天津。”

但是,离开并不意味着背叛。巴顿从小来到北京,在北京上学、练球,最后一步步进入他梦想中的球队,早就把北京看成了自己的家。“在过去15年,我甚至从没想过我会离开这座城市,离开北京国安。但职业竞技是残酷的,残酷到我只能考虑一件事就是我想踢球,想更多地驰骋在赛场上,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讲,我不能一直没有比赛踢,我必须要保证自己的出场让自己进步,才能完成自己更大的目标。”

作为95后,巴顿尽管平时不怎么发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但并不影响他通过社交媒体获取信息。关于他的离开,很多北京球迷都把矛头指向了北京国安俱乐部,指责国安没有留下自己的孩子。“最近我获得了太多的关注,这是我没经历过的,我看到了很多声音,我知道所有的声音都是出于对我的关心,但我仍希望各位不要去指责俱乐部把我放走,因为俱乐部也多次跟我提出了续约,不会有人比我自己更知道,做这个选择有多么的艰难。我真的非常感谢国安俱乐部对我的培养和保护,包括我在队里的队友们,我们相处的非常融洽像一家人一样。”

对于国安俱乐部和国安球迷,巴顿表现出了极为不舍的感情。“我想说给国安的球迷们,我爱你们,你们是最可爱的群体,这些年我也跟你们一样,经历了太多离别,送走了很多朝夕相处的好队友,我十分理解你们的不舍,没想到有一天我自己也会经历这样的事情。也希望你们可以一直支持球队无论困难与否。”也正是因为巴顿的有情有义,让北京球迷难过,也更让天津球迷理解和喜爱他。

谈到正式加盟天津津门虎的原因,巴顿说那是因为父母从小教育他要做一个知道感恩的孩子,“天津给了我中超这个平台,给了我出场机会,也让我得到了提高,如果不是这一年我经历的成长,也不会有‘被看见’的机会。”能够从津门虎队入选国足,巴顿非常开心。

除了感恩,巴顿留下来也是因为于根伟个人魅力的吸引。“于总也在联赛期间很真诚地表达了跟我续约的事情,说实话我真的被于总的个人魅力所吸引。最后也在保级后完成了续约的事情,这期间很多天津的朋友跟我说希望我留下,这次我可以很开心跟大家说小顿顿留下了。我希望爱我的人可以继续支持我,给我一些鼓励,让我知道,自己做出的决定,就坚定的走下去。来年我们继续为了天津:永远进攻!”

在对巴顿有提携之恩的谢峰指导成为国安队主教练后,巴顿依然选择留在天津。可以想象巴顿的内心有多么的纠结,巴顿并不惧怕竞争,但只有在津门虎队他才是进攻核心,不仅能保证出场时间,还能在昔日国内顶级前锋于根伟的调教下不断进步。这对于巴顿来说,做出下一步的选择也就不那么困难了。

留在天津,就意味着巴顿将继续担任津门虎队进攻核心。这是他想要的,但同时也深知这其中的责任与压力,“我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职业足球当然有压力,我觉得有压力才会更往上走。我有更大的目标,这样我会更有动力。”

目前,因伤错过国家队集训的巴顿正在积极康复,并已经可以进行有球训练。“错过这期国家队集训很难过,今后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继续入选国家队。”

性格腼腆的巴顿,第一次在社交平台发表长文。京津两地球迷,也都对他的决定表示了理解和祝福。如今,巴顿正在积极康复,期待早日归队,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叩开国家队的大门。(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