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今年首场雪 清理挺及时

21日傍晚起,津城普降小到中雪,市清雪指挥部下达清雪指令,各区清雪指挥部立即行动,截至22日中午12时,全市出动人员27400余人次、各类作业车辆2460余台套,中心城区主干、次支道路、快速路及桥梁涵洞,完成除雪作业,无结冰情况。交通运输部门出动4800余人次、机械设备1300余台套,除天津大道因疫情封闭,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已全部打通。

根据市清雪指挥部指令,全市各区科学安排,做好主干、次干道路及便道的清融雪工作,优先对立交桥、高架桥、桥涵、匝道、坡道等关键节点进行作业,提前适量喷洒融雪剂,预防路面结冰。同时,加强涉疫点位清融雪,结合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本次清融雪工作对海河医院等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管控区、封控区以及核酸筛查点位周边道路进行了针对性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通道通行安全顺畅。另外,确保接合部协同,市清雪指挥部统筹协调各区协同作业,重点关注行政区交界处的桥梁、道路、人行道等接合部作业情况,力求精准调度、协同作业。此外,还全面落实“门前三包”,组织动员机关干部、社会力量,及时清理门前积雪,督促物业部门组织力量及时清理居民小区内积雪。

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连夜开展清融雪作业,市公路养护中心养管道路外环线、调整路、天津大道及海河通道方面投入应急清雪人员200人次、机械设备90台次,喷洒融雪液800吨、融雪剂100吨、融雪盐220吨。公交集团所属各运营单位组织对226处公交主副站场站、修保车间场院及进出通道进行清扫雪,主要公交场站已无明显积雪情况,中心城区公交运营正常。

1月21日,天津滨海机场连夜启动除冰雪预案,各保障单位迅速集结,开始进行除冰雪作业。截至22日15:00,经过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东西两条跑道均符合航空器安全起降标准,滑行道、联络道、机坪等重点区域符合地面安全运行标准。(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