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120小时!抗击疫情中的“红桥加速度”

实现社会面清零、确诊病例接连出院……最近,天津硬钢“奥密克戎”的好消息接连传来,而这离不开全市上下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记者从红桥区获悉,日前,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该区用120小时把废弃酒店“变身”隔离点。

据了解,为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红桥区加速推进隔离点改造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挖掘潜力排查,对区域内有可能符合改造条件的酒店、宾馆、公寓、写字楼、会议中心等进行大范围现场勘查确认,全面掌握现有条件和具体情况。经排查研究后,决定将湘潭道一处废弃酒店改造为隔离点。

为确保隔离点建设尽快完工,红桥区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区政府办、国资委、住建委、商务局、生态环境局和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组成各项目专班,第一时间协调组织各工种近200人同时进场,分成水、电、暖和消防设备专业建设小组开展工作,各专班负责人现场办公、就地指挥,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不断优化调整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各工种交叉、压茬作业,24小时轮班施工,各项改造工程同步推进。

1月15日凌晨1:00—1月20日凌晨1:00,120小时,红桥区完成了3300平方米、上下五层82间隔离房的改建任务,这120个小时里,建设者们不舍昼夜、争分夺秒,在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等规范进行改造,火速完成了全楼地板铺装、门窗限位改造、隔离大门安装、排风扇改造、照明设施安装、暖气片更新安装、医疗回收库房建设、污染区门禁系统安装、隔断墙改造、消防通道建设、日用电器安装及卫生间上下水改造等工程,确保了隔离点按时交付使用,拼出了“红桥加速度”。

(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通讯员 王屹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