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校园封闭管理 教授给你“洗剪吹”

1月21日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一间由教授、辅导员和学生自发组成的“妙手理发屋”开张,成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一桩暖心事。

据了解,疫情突发后,天大北洋园校区执行封闭管理。虽然学校为在校1.5万余名学生提供了充足的生活物资供应,但校园里平日只有一家理发店、几名员工,封闭管理后,不少同学为理发犯了愁。

机械工程学院是天大北洋园校区里学生人数较多的学院之一,在校师生超过2500人。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学院领导班子克服困难,多方协调购进10套理发工具套装。经过一番布置,学院大楼里的“职工小家”活动室被迅速改造成一间简单却温馨的“妙手理发屋”。

2020级机械专业硕士生王少伟是名退役兵,在部队里练就了一手理发“绝活儿”,辅导员洪爽曾给男友剪过头……一批师生主动为同学们提供理发服务。让同学们惊喜的是,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动力学专家曹树谦教授也在理发屋“正式上岗”,拿起工具为学生们剪起头发。曹教授白天有大量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晚上一空出时间就会来理发屋“上夜班”给同学们服务。“读研时我也常和室友们互相理发,没想到时隔30多年,这点‘手艺’为学生派上了用场,挺自豪!”(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