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各企业兼顾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 努力实现2022年开门红

主持人:本市这一轮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实现了社会面清零。滨海新区各大企业兼顾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进一步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恢复生产节奏,努力实现2022年开门红,请听记者的报道。

(现场音:叉车……)

早上九点,在位于滨海新区的康师傅方便面工厂里,生产线快速运转,运输车辆整齐停靠,生产完成立即装箱发运。企业从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就被列入天津市应急储备单位,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好生产,并向疫情集中区域津南区紧急投放方便面、饮用水和饼干等产品,保障民生需求,康师傅方便面工厂厂务处长于湧说:

(录音:现在生产量每日达到1200万包。生产当中,我们也借助大量数字化赋能,实现原物料和成品之间的溯源、流向追踪,大约在2小时内即可完成食品安全流程信息追溯,从而确保食品安全。)

作为民生保供企业,康师傅今年春节期间还将持续保障生产,于湧说:

(录音:一线生产人员住宿开发区蓝领公寓,班车实现点对点接送,避免了与外界接触感染风险,公寓实施统一人脸识别出入管理,进厂车辆及人员一律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并在现场扫描场所码,保证了民生产品的运输通畅。)

从2021年初,汽车行业受疫情、芯片供应、大宗产品涨价等影响经历了过山车般的一年。本土三大整车生产企业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以及长城汽车也希望在春节前冲击产能,位于经开区的立中车轮就是三大整车的轮毂供应商。本轮疫情发生初期,立中车轮也短暂受到供应链冲击调整生产节奏,但在经开区管委会帮助下顺利恢复,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川说:

(录音:前几天进来的原材料有受一些影响,我们山东跟内蒙比较多,一部分包装材料其实是河北过来的,司机就不愿意来。随着这种沟通和协调,特别感谢经开区给我们4张专车可以通行的牌照,出入天津。因为现在进北京需要有一个商务部的函,有这个以后就不用每次都去申请那个函了,春节前汽车旺季,大家都想把这个量冲起来。)

目前,立中车轮海外出口的订单都已经恢复,一千个供应北京奔驰C级畅销车的16寸轮毂正在紧张的装车即将发运,企业也正在制定新的生产计划,将失去的进度补回来,张川说:

(录音:在春节期间,响应政府的号召,非必要不离津。我们出口的比较多,我们要保证生产的顺畅性,然后再一个就是把我们在院里边的员工这些衣食住行协调好。吃得好一点,住得好一点,让我们员工在我们院里边过一个安庆祥和的春节。)

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的原材料供应一直是畅通产业链的关键,为此,滨海新区也将重点放在打通物流节点上,全力协助企业恢复生产供应,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说:

(录音:第一时间跟新区和市里相关的一些部门给他们解决通行证的问题。异地的龙头企业和天津的龙头企业,供应链、物流的运输上得到了很大的缓解。三家整车企业的话,大部分的供应链企业在津南和西青,跟西青区政府协商也是给他们发了一个通行证。落实企业防疫的主体责任每次去物流运输的时候,一车一司机,然后所有的防疫措施是到位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