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连夜除雪保运行!天津滨海机场迎战2022津门初雪

1月21晚,天津迎来2022年第一场雪。当晚21:36天津滨海机场范围开始降雪,天津市气象台23:08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雪情就是命令,天津滨海机场连夜启动除冰雪预案,各保障单位迅速集结,开始进行除冰雪作业。

21日21:37,随着雪花飘落,天津滨海机场除冰雪战斗正式开始,预先对跑滑系统、机坪等区域进行大范围除冰液撒布作业。22日凌晨2:10,顺丰货机成为接受除冰保障作业的首架航班。

随着雪势增大,凌晨5:00,西跑道、滑行道、联络道等跑滑系统开始编队吹扫作业,对重点机坪进行清雪作业,确保早航班能够顺利出港。9:59,首架出港航班顺利起飞。随后,东跑道编队除雪工作开始。

截至22日15:00,天津滨海机场共计出动除冰雪车辆20台,除雪工作人员86名,连续保障作业17小时,撒布除冰液50吨、融雪剂10吨,开展8次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工作,发布4份雪情通告,3份航行通告。经过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东西两条跑道均符合航空器安全起降标准,滑行道、联络道、机坪等重点区域符合地面安全运行标准。

机场公共区域清雪方面,共计出动装载机、多功能除雪车、手扶动力除雪机、洒水车共计8辆,出动除冰雪保障人员85人,确保场区道路通畅、来往车辆行驶安全。

截至发稿,天津滨海场除雪工作仍在继续,采取人歇车不歇模式,全力保障跑道持续适航。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今晚报记者郑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