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海陆空”里话“双碳”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但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

各地如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记者来到天津港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以及宁河镇太阳能光电农业项目进行了走访调研。

——海·港

在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全球首个零碳码头智慧绿色能源系统正在并网发电。

这是我国港口首个“风光储荷一体化”智慧绿色能源项目,年总发电量超过2330万千瓦时,节约标煤约73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万吨。

——陆·路

装载集装箱的列车从天津港“集装箱+散杂”一体化作业码头驶入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

这是新天钢集团新开通的大宗货物运输专用铁路,将企业生产需要的金属矿石、煤炭等大宗货物的铁路货运占比提高到80%以上,全年能够实现减碳8万吨。

——空·光

在天津市宁河区宁河镇,光伏发电和渔业养殖结合在了一起: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下方水域养殖鱼虾,形成上发电、下养殖的立体新模式。

碧波荡漾的大片池塘与光伏板阵列的组合别具风情,也为鱼虾生长创造了更加适宜的环境。这种新能源产业与农业的结合,给宁河镇的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各行业通过改革、创新、升级等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在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实现的同时,也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